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老大”化身红娘月老,千里姻缘专列牵

2019-08-23 12:36: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近日,全国第三趟Y999次追爱专列从重庆北站启程缓缓驶向黔江站,1000余名单身职业青年男女在重庆市黔江区开启了两天一夜的浪漫追爱之旅。(中国铁路)

      最近的“铁老大”貌似“管得宽”,不仅开行青岛国际啤酒节旅游专列去“蹭热度”,还开行专题列车在百万旅游援新疆工程中“凑热闹”。这不,“闲不妆的中国铁路又化身红娘月老,开行追爱专列,为1000余名单身职业青年男女牵线搭桥。近年来,单身青年群体越发庞大,青年交友社交问题已然成为亟待解决社会问题。“脱单难,难于上青天”,青年一代的无奈在于交际面的狭窄。给我一个机会,请你做我牵线搭桥的月老,成为广大单身职业青年的共同心声。

      人民有期盼,铁路有回应!在了解到单身职业青年的需求后,铁路部门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一趟趟追爱专列承载着爱的希冀驶出心灵的港湾。

    中国铁路“管得宽”的背后是初心和担当。化身红娘当月老,用开行追爱专列的方式为单身职业青年牵线搭桥,这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随着时代的发展,中国铁路的服务不仅仅停留在为旅客出行更便捷体验更美好的愿景上,而是承担着更多的社会责任。协同扶贫、抢险救灾、爱心帮扶……,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国铁路的身影。祖国发展看我的、社会进步我有责,这是一个国企应有的担当,是义务和责任所在。追爱专列的开行也折射出中国铁路服务理念、生产经营方式的变化。市场需求什么,就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一切以市场为导,精准施策应万变,唯此企业才能更好发展。

      化身月老当红娘,这是一份爱,也是一份责任。千里姻缘用开行专列的方式来牵,这是种发展,也是一种创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