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骄人数据彰显铁路责任担当

2019-08-23 12:22: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昕宇

随着开学季来临,为期两个月的暑运即将进入尾声,自7月1日拉开帷幕以来,截止8月15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达5.21亿人次,同比增加432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134万人次,同比增长9.0%,运输安全保持平稳有序。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骄人的成绩背后,离不开铁路部门的缜密安排。与春运不同,暑运期间天气多变,铁路部门不仅面临旅客突发疾并车站空调故障等问题,还要积极应对高温、暴风雨及洪涝灾害带来的不利因素。为此,铁路部门积极规划,采取措施,通过7月10日调图增加运行列车,还加开了部分临客列车,提高旅客列车开行效率,增加运力供给、优化运力安排。通过一系列举措,最大程度上缓解了暑运对铁路高峰时期的客流压力,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让旅客在暑运期间享受更舒心的服务。

每年暑期,是台风频发季节,今年也不例外。当来势汹汹的 “利奇马”袭来时,为了保证旅客的平安出行,铁路部门迅速采取对应措施,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并及时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广播、电子屏等形式在第一时间告知旅客停运列车的车次以及时间,全力确保旅客出行平安有序,更体现了铁路为民服务的初心。面对这次“大考”,铁路人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面对智慧出行的大势所趋,在增加运力的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让服务更加人性化和精准化,铁路部门与时俱进,不断推陈出新,增加电子购票新试点,融入更多新科技,让旅客感受不同的乘车体验。截至8月15日,4条新增试点线路共发售电子客票1185万张。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铁路在时代潮流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70周年,时代在变,不变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人民群众生活水平逐步提高,人们的出游热情逐渐升温,往后暑运的压力也会越来越大。笔者相信在一次次春运暑运考验中,未来的中国铁路必将呈现更加蓬勃发展的趋势,不断汲取经验和完善服务细节,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展示新作为,将人民满意的服务工作进行到底,给广大旅客带来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陆昕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