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外贸班列:激活外贸新通道

2019-08-23 11:44: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浩

8月20日上午,牡丹江至大连外贸班列首发仪式在牡丹江华晟国运物流内陆港场站举行。这是我市主动寻求开辟对外贸易通道、全面深化开发开放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市在现有对俄跨境运输通道基础上,又打通一条经内陆港口并具有固定时效的外贸运输通道,必将为我市及周边外贸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牡丹江日报)

牡丹江至大连外贸班列是落实中远海集团与哈尔滨铁路局牡丹江车务段、牡丹江华晟国运物流内陆港合作达成“公铁海多式联运”战略的具体体现。该班列具有“固定装车定点、固定运营路线、固定的车次、固定的到发时间、固定的运输定价”等特点;具备“运行高速、手续简便、运期保证、安全优质、价格优惠”等优势。班列的开通将为进出口企业降低时间成本,确保24小时内到港,降低物流成本为10%左右。

众所周知,公路、水运、航空、铁路运输方式中,铁路运输运量大、运价低、安全性高,并且受到天气、环境因素影响低。以前铁路经营模式保守、老旧,加之新兴快递行业的发展,铁路货运竞争力不如其他运输业。随着铁路公司制改革的深入,铁路部门大量出台各种优惠政策,主动服务、势不可挡,运量已大幅提高。

牡丹江至大连外贸班列的成立,是铁路部门深化供给侧改革,合理分配运力资源的又一重要举措。牡连外贸班列积极与市场对接,与一些大型企业合作,提高服务质量,推出符合市场需求的业务,这些措施使铁路货运焕发出勃勃生机,成为牡丹江乃至省内地区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直通车”、拉动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加速器”,将有力提升牡丹江市国际贸易水平。

面对建成铁路改革的宏伟蓝图,铁路部门将进一步激活货运大运量、低运价、全天候和绿色交通工具的优势效应,在班列管理、效率提升等方面,提供更稳定更便捷的服务。我们相信随着铁路转型发展不断探索,充分发挥铁路在交通枢纽体系的关键作用,为企业和当地的百姓都会带来巨大的改变,与时俱进的铁路现代化改革也必将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