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皖和号”架起民族交流之桥

2019-08-22 19:1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际灿

新疆在大多数安徽人心中是有着哈密瓜和羊肉串的贫瘠之地。交通不便拉开了两地的距离,这种距离不仅仅是地理上的,同样存在于心里,一些偏见和民族的疏远感存成为了两地交流的隔阂。想要祛除偏见、打破隔阂,两地人民都急需一个交流的桥梁,使我们相互了解、共同发展。“皖和号”的开行让我们有一个很好的途径去了解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民。

“皖和号”旅游专列作为两地交流之桥的好处很明显。首先是门槛低,价格透明合理、购票流程简单。相比于一般的新疆十五日游动辄七八千上万元的团费,“皖和号”最低五千元左右的价格比从合肥到和田的往返机票还便宜,可以说是真正的实惠,让普通工薪族都有机会享受轻松旅程。其次,行程时间安排合理,跟随“皖和号”的步伐省去了一般旅行团的紧张赶车、走马观花的游览节奏,列车采劝晚上开行、白天游玩、边走边玩”的旅游模式,老人和小孩都可以轻松适应,这无疑扩大了进疆游览群体的受众范围。再者,列车品质极高、行程保障可靠。专列全车采用空调卧铺车厢,大件行李可直接存放车内,免去来回搬运的烦恼。每名旅客均有固定席位,全程配有专业领队、全陪导游和医生。并且保障本次乘务工作的都是抽调经验丰富的优秀乘务人员。列车工作人员还为旅客提供管家式服务,并在旅途中组织旅客开展集体生日、微摄影评癣列车沙龙等活动,使旅途亮点不只在景点,车上生活同样丰富多彩。

这种种好处拓宽了进疆的群体,让更多的安徽人民成为“零距离”感受和分享“皖和”两地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等援疆成果的见证者、参与者、传播者。也让新疆人更多的接触了热爱生活、富有爱心、愿意为新疆发展贡献力量的安徽人。“皖和号”不仅是一列从安徽开往新疆和田的旅游列车,它还确实加强了皖和两地人民相互了解,推动皖和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促进民族团结,增进民族感情,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和田经济社会发展。我们相信,伴随着“皖和号”旅游援疆专列埋下的民族友谊的种子,定将收获民族团结的硕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