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民警与百姓小孩“同框乘凉”

2019-08-22 19:13: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小军

近日各铁路民警“线下”大规模行动,炎炎夏日里的一簇簇蓝让人感到些许清爽,身穿蓝色制服的铁路民警走访在各大乡村、学校,傍晚时分同在篮球场乘凉的百姓和小孩子普及铁路知识,想想此景可真是温暖纯良

中国铁路是国之经济大动脉,“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新时代里铁路有能力和实力肩负重担。铁路是未来建设的不可或缺基础设施,是人民美好生活的承载体。但人人知路、家家护路却还需进一步不断加强宣传,知路护路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与义务意识没有充分灌输,此次铁路民警与老百姓“同框乘凉”,宣传“自觉维护铁路交通安全,坚决杜绝危害铁路行为”的主题,盛夏的夜,微风徐徐,静谧安宁,铁路也需要每个公民的付出,护它安宁稳定。

铁路民警下现场普及铁路知识,一方面了解了老百姓对铁路知识的认知度,做出对应措施,方便日后有计划有目的性的宣传;另一方面加深老百姓和小孩对铁路安全的认知度和敬畏感。在铁路高速发展带来了方便快捷出行的同时,公民的自我保护安全意识和知路护路意识却不大为乐观,尤其是贫困山区和乡村青少年对铁路认知极度匮乏,常出于无知顽皮和好奇酿成或大或小事故,铁路民警高度重视公民安全和铁路安全,多年来一直以各种形式注力于宣传铁路知识,铁路安全无小事,公民安全是大事,铁路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保护铁路安全,维护公民安全为己任。

对于广大青少年来说,正处于意识健全期,思维可塑性强,将保护铁路、敬畏铁路意识灌输给他们是必须也是明智之举。青少年是国家未来,他们须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加强护路敬路意识,提高应对铁路交通意外技能并将其传播和传承;对于广大公民而言,对铁路有一定的认知,知道哪些行为会造成铁路危害,但欠缺敬畏铁路意识,“侥幸”心理却普遍存在,心存侥幸在明知有危险情况下尝试,触碰铁路底线,结果是可想而知的,敬畏铁路是每个公民应有的态度,铁路民警和老百姓乘凉谈铁路知识,氛围融洽且效果事半功倍!

炎炎酷暑,铁路民警在各后方区域积极宣传铁路知识,此番景象像酷暑里的一抹微风,不热不燥,微风正好,在铁路的后方巩起了一道安全线,从意识根本杜绝铁路安全,让公民真正树立铁路安全意识,各部门、机构仍然继续坚持于后方宣传铁路安全知识,让保护铁路之情充满每个角落,让保护公民之意充斥每方寸土,做到铁路民警与老百姓“同框乘凉”和谐画面永恒!

    通讯员:刘小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