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中的那些平凡的岗位的一些不平凡的事

2019-08-22 19:1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有句俗话说得好,没有平凡的岗位,只有平庸的个人。一个平凡的岗位也能创造出不平凡的事情来,如铁路中有许许多多的岗位,有乘务员、列车员、站务员等等这些都是在服务第一线的一些岗位,但也有许许多多是服务后勤的岗位,他们兢兢业业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为在前线服务的提供保障安全的工作。

众多的岗位当中,当属个人最熟悉的就是电力线路工这个岗位了,有着这个岗位的车间都是属供电系统的水电车间,许多人认为水电车间属于后勤车间,专管铁路各线路运行的水电,看似轻松,实属不易。真正在这个岗位体验过的人儿都不觉得这个是个轻松的岗位,电力线路工要做的是巡检电力设备以及给水管道的这些设备,保障生活的工作。现正当暑运期间,更是要保障好暑运期间的供水电安全工作,这个工作就得靠电力线路工了。在台风来临之际,积极组织巡检设备,确保保电安全工作,随时做好防洪防台工作,时刻做好准备工作,特别是要砍伐那些侵界树木。每年逢七八月份这个时候,铁路旁的架空线路旁边的树木又该茂盛了,又该出动人员砍伐树木,要不然就会影响供电安全,引起设备跳闸,导致有停电故障,为防止故障的发生,在这炎热的天气,这些电力线路工顶着大太阳,天天外出砍伐侵界树木,特别是有些架空线路地处崎岖,杂树众多,人员进入这些地方都得小心翼翼,一不小心就会受伤,而且可能随时会有各种蛇出没。一砍伐树木就要连续一星期以上,除非遇恶劣天气无法进行,要不然就是坚持砍伐完这些侵界树木为止,为确保安全必须随时带好药品以及水,能有充足的体力。

这项工作看似平凡简单,但他们在烈日当空下成为了一道最亮的风景线,天天暴晒在烈日之下,只为能完成自己该做好的事,为在一线服务的铁路工作人员提供保障。其实不管身在什么样的岗位,不管岗位的工作看起来,有多么平淡无奇,只要自己内心充满对工作的敬畏,认真去对待每一件事,真诚去看待每一个人,用健康积极、执着坚韧以及大爱的心态去工作和生活,那么,即使再普通再平凡的岗位也能做出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一份出色和精彩以及不平凡的事儿。(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