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动车临停5分钟,停出生命通道

2019-08-22 19:1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柳清

8月13日15时18分,当D33次列车运行到北京至北戴河区间时,列车长吴崇健在对讲机中听到了4车厢发生紧急情况,他马上放下手头工作,一路跑到该车厢。到达现场后,吴崇健发现旅客病情比想象的还要严重,旅客鼻腔插着呼吸管,口吐鲜血,身体极为虚弱。

列车长吴崇健本能般的反应,对旅客做着简单急救的处理,另一方面通过列车广播寻人,寻找车上医务工作者乘客。隔壁车厢来自北京某三甲医院的汪医生听到寻找医生的通知,汪医生马上赶到4号车厢,对旅客进行施救。经过处理,旅客病况稍微稳定一些,但仍需送往医院进行救治。汪医生建议立即下车进行抢救。

此时高速飞驰的列车距离前方停车站北戴河站还有一个多小时。列车长吴崇健当机立断,立即联系列车司机说明情况,司机向调度进行报告,申请在最近有医疗条件的玉田县站临时停车5分钟。就这样,突发疾病旅客在临停站被列车长和王医生送上早已在那等候120急救,得到及时专业的救护,整个过程只用了不到30分钟。

整个事发处置过程可谓是惊心动魄,其中有列车长精湛的业务体现,也有医务工作者旅客的热心帮助,同时也有司机和列车调度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正是因为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让发病旅客成功转危为安,也正是因为又这么一群可爱的人,我们的旅途体验才会如此温馨。(李柳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