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张“学生票”,载着梦想出发

2019-08-22 19:10: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记者昨天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一年一度的暑假临近结束,本周起,长三角铁路暑期返校学生客流启动,预计8月底将迎来学生客流高峰。截至8月20日,长三角铁路共发售学生票66.5万张。(新华网8月22日)

众所周知,我国地域辽阔,人口众多,长江一带人口尤为密集,有人的地方就有需求,面对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随时准备着。

教育是攸关国家发展、名族兴衰的“百年大计”,高等院校分布于我国各个角落,亿万学子带着家人的寄托不远万里寻求知识,一张小小的车票,便是他们梦想的起航。当他们选择铁路,铁路部门便义不容辞,首当其中,积极做好学生流的运输组织工作。

九月开学季,芊芊学子纷纷返校,针对特殊时期的客流特点,铁路部门因时制宜,充分发挥自身的灵活性作出相应调整。从“走得了”到“走得好”,首先,根据客流走向适当增开列车,增加运能,完善互联网购票系统,并增设互联网导购业务,帮助大学新生旅客注册12306网站,让他们足不出户也能轻松购票。同时针对学生流,实行学生票打折的贴心规定。不断简化的购票流程让出行变的更便捷,贴心的服务让出行变的更美好。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面对人们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无论何时何地都以冲刺的姿态随时做好准备,面对特殊时期的客流特点,铁路部门统筹规划,细化组织,始终不忘“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不断简化的乘车流程,不断优化的旅行服务,力求提升人们出行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选择铁路,慢慢地成为了人们出行的主流选择,铁路部门不负众望,在人们的期盼声中不断完善,全方位地满足人们的需求。在国家发展中完善自身,共迎美好未来。(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