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圈粉无数的“绿巨人”,在新疆开跑

2019-08-22 15:3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宛文鹏

8月8日,新疆乌鲁木齐站内,列车指导司机高宏宝激动地站在一列国槐绿色的动车前行礼拍照,纪念新疆铁路迎来“复兴号”动车组时代。(中国新闻网)

新疆地区深居内陆、人烟稀少、发展落后,但是拥有丰富的资源,是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的。再好的资源没有好的交通做基础还是无用的。西部大开发是国家整体协调发展的重要战略,是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西部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铁路的建设,将会是西部大开发发展战略的强大基础!

翻开新疆铁路的发展史,60年风风雨雨,从1959年12月,兰新铁路铺轨到哈密,新疆结束了没有铁路的历史,到2014年11月兰新高铁新疆段开通运营,再到现在的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绿巨人”投入运营,铁路部门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新疆各族群众坐火车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

当然,“绿巨人”除了方便沿线人们和刺激地方经济发展外,在地缘上看,新疆与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等国接壤,处于“一带一路”相当重要的位置节点上。可以判断,随着铁路沿线物资流通的日渐频繁,人文交流更应加便捷化,这条铁路对激进中国与临边国家间的文化交流、旅游商贸、物资流通、边境稳定等都大有裨益。

眼下,中西部铁路建设在“黄金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希望并存。“绿巨人”复兴号开跑,将为新疆发展增添腾飞的羽翼。期待铁路部门继续创新科技、升级服务,为咱们老百姓打造一个温馨、安全、便捷的全、方便、温馨的出行环境,继续壮大铁路“粉丝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