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服务上“下真本事”,从惩处上“下真功夫”,共创和谐铁路

2019-08-22 13:5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天戈

随着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让人们的出行,生活有了很多的变化,铁路部门在不断优化自身的基础条件。在旅客人们中的建议及期望下日渐完善的优质服务,从网上购票到高铁订餐,接续换乘到现在推出的“无纸化客票”,即电子客票,再到之后的5G乘车网络。无一不体现铁路部门面对旅客的需求的快速,优质的反溃体现出“人民铁路为人民”,人民铁路服务人民的决心和责任。而让人寒心的是满满热情的诚意总是被一次一次“买短乘长”,“越席乘车”,伪造虚假购票信息等违法行为所浇灭。

前段时间一博士伪造购票短信,携女友逃票40次,共530元,无独有偶,近日杨某工程师一年“时下2万余元。逃票乘车因涉嫌恶意诈骗铁路票款被上海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并纳入铁路失信名单,限制购买车票180天等一系列逃票等行为实属可耻,更让人费解的是这些人被抓到时对自己所犯下的错误避而不谈,而是对自己耍的小聪明引以为豪。这些现象不仅让我们反思关乎一个人的诚信的问题上是否与其接受了高等教育有关,然而这些事件都反而是那些高学历的“学者”的作品,令人咂舌,笔者认为铁路及相关部门应从惩处上“下真功夫”比从道德上约束一个人更有威慑力。如果单单按照铁路部门现在的关于乘车逃票的处罚 :只补收乘车站至旅客到站止的原价。先不说不能确定其是在何站上的,而是这些“小成本”的处罚只会让更多人去选择加入这些无诚信的人中,会更加放肆。

所以在如今高铁发展的大环境中,铁路部门在服务方面已经做足了为人民服务的诚意,而我们只需拥有一颗诚信之心就足以对其回溃做一个高素质的国人固然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除此之外,铁路等部门在完善自身的服务水平的同时,也要兼顾加大力度对不诚信的逃票及不文明现象加大惩处措施,让我们中国高铁更让人舒心,更和谐。

(刘天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