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期出行,坚守的背影最动人

2019-08-22 13:5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8月20日,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也许北方的小伙伴正沉浸在“秋高气爽”“秋雨绵绵”的凉爽中,但南方地区热度不减,未来十天高温仍唱主角。(新华网)

暑运期间,铁路安全运输面临着大自然最无情的考验,先后南方持续性降水引发多地水害,再有“利奇马”台风肆虐致沿海多地受灾,而眼前尽管已经出了“三伏”天,但南方依旧高烧不退。恶劣的自然天气不仅给民众出行是造成了不便,也为社会服务保障群体的工作增添了难度。此刻,万里铁道线上,汗水依旧在滚滚流淌,铁路人坚守背影最动人心。

热浪砥砺着服务初心。眼下,仍处于暑运的高峰期。面对室外灼热、窒息的热浪,我们之所以能在整洁、方便、凉爽的车厢内享受这暑期出行的惬意,背后是他们辛勤付出与尽心保障。在月台上,我们可以看见车底部汗流浃背的上水员,他们拖着长且厚重的皮管,来回走上好几百米逐个车厢进行上水作业;我们可以看见认真核查的列检人员,他们顾不及车底污秽的车体环境,俯下身子对“烫手”的车轮、机械设备进行逐一检查。这些我们并不熟悉的铁路人,在热浪袭人股道内挥洒汗水,尽管做得只是一件普通的工作,但却为我们暑期的安全出行、凉爽出行提供了坚强保障。他们用坚守与付出,印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

汗水浇筑着暑运畅途。犹记得,在怡宝矿泉水的一则公益广告中的一个画面:女乘客倚着车窗将一瓶矿泉水递给了正在车下工作的列车检修员。这样的一个镜头虽然只是短暂的几秒,但却反映社会对铁路暑期运营辛勤付出的肯定与赞赏。尽管,我们大多数人对铁路工作仅仅停留在售票员、客运员及火车司机上,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幕后那些默默无闻的坚守者们,他们有的要盯着烈日巡查几公里的铁道线路,只为您的出行畅通无阻,他们有的需要克服恶劣的作业环境,标准作业,安全生产,只为货物列车的准点送达······他们没有镁光灯,也没有大成就,有的只是无闻的坚守与不悔的付出。这群幕后英雄用汗水浇筑暑运的畅途。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铁路人既朴实平凡,又坚毅勇敢,他们扎根在铁道线旁,他们奉献在节假日里,旨为每一名旅客得到最美好的服务体验,每一趟列车得到最安全的运输保障。他们奋斗坚守的身影是烈日下最美的风景。

    唐京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