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醉驾违法,醉酒乘火车事也不小

2019-08-22 13:4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郭琴

近日,在广西南宁开往北京西的Z286次列车上,一名男子醉酒后在车厢内吵闹。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执法,多次辱骂踢打民警,并大喊“我想上天”。目前,男子因寻衅滋事、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20天。(新浪微博)

众所周知,对醉酒驾驶行为做了明确的法律约束,一旦发现醉酒驾驶将采取拘留罚情节严重还将追究刑事责任。而醉酒乘火车辱骂旁边旅客、殴打工作人员等过激行为都是违反相关法律的,发生时乘警将依法进行处置。

近段时间看到许多有关醉酒乘车的报道,醉酒者在列车辱骂其他旅客、殴打工作人员、不配合执法的行为而受到强制措施的。醉酒乘火车是对自身不负责的行为,醉酒乘车时列车到达哪个地方时也不知道,到站忘记下车,耽误时间影响行程。也是对他人不负责的一种行为,散出的气味难以接受,呕吐时不仅加大列车工作人员的工作量而且影响周围旅客的心情。更是对社会不负责的一种行为,醉酒后的过激行为扰乱车内公共秩序,危及周围旅客列车工作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

酒,让人大脑麻痹精神恍惚,醉酒时神志不清大脑无法控制自身的行为,往往会做出许多过激行为,而醉酒时所做的行为有些是触犯了法律法规。当酒醒后为自己当时的行为付出代价时已经无法挽回。不想事后后悔,就得从源头解决根本问题,在乘车前做到不饮酒。饮酒不仅对自己身体有害,酒后乘车还会造成诸多不良影响,譬如影响周围旅客休息、影响车内空气质量、降低乘车环境等,对旁边旅客和工作人员也加了一把随时爆发的“隐形刀”,在醉酒时做出的行为触犯相关法律法规时将为了付出代价。

不醉酒乘车是共同创造文明良好舒适的乘车环境的行为支撑,是自身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积极态度。为了出行顺利乘车体验良好,要从个人自身做到不醉酒乘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