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工人“热浪”换轨保平安值得点赞

2019-08-21 15:50: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蔚

立秋后的豫西南地区雨过天晴,气温逐渐飙升至35℃以上。近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工务段的铁路工人们对铁路“咽喉”部位的道岔进行轨枕更换作业。烈日下,工人们汗如雨下,流淌的汗水浸透了衣裳,纵使汗珠落在轨面上瞬间就被蒸发,但他们仍像“铁人”一样,不惧滚滚“热浪”和六十多度的钢轨高温烘烤,全力奋战在第一线。

夏日炎炎,酷暑难熬。虽然已过立秋,但三伏带一秋, 还有二十四个秋老虎。所以,这种闷热极端天气的出现,铁路工人真是“想说爱你不容易”。但再热的天气,铁路工人都会风雨无阻地出现在安全生产的第一线。这不,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南阳工务段的铁路工人们,就是在滚滚“热浪”和六十多度的钢轨高温烘烤下,对铁路“咽喉”部位的道岔进行着轨枕更换作业。

那种煎熬,只有亲身体会才能知道刻骨铭心的痛苦“滋味”。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隐患没有“空窗期”,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微杜渐。烈日下,更是安全隐患发生的高峰期,来不得半点疏忽和懈担所以,“热浪”高温下,道岔进行轨枕更换作业不敢“顺延”工期,必须迎着高温“激情”作业。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南阳工务段的铁路工人们用“豆大的汗珠不停滴落”演绎着钢铁炼成的“惊心动魄”的故事。如果问:谁是最可爱的人?人们总会异口同声地说出“解放军”的“标准答案”来。其实,为乘客安全不余遗力地做好安全“防火墙”的铁路工人,难道不是最可爱的人吗?

“热”的“烤”验只是一方面,铁路工人还要做好精准的考验,14根轨枕要在二个小时的“天窗点”内全部更换完毕。因此,铁路工人必须花一番“绣花功夫”,精益求精,争分夺秒。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通力配合下,14根轨枕在二个小时的“天窗点”内全部更换完毕,而且达到了“零误差、零缺陷”的标准,铁路工人累并快乐着。铁路工人“热浪”换轨保平安,值得点赞。

将心比心。作为我们来说,除了要尊重铁路工人的辛勤劳动外,我们还要自觉做个铁路护路的“编外人员”,共同织牢铁路安全的钢铁防线。(魏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