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设中欧班列,促进铁路部门发展

2019-08-21 15:47: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维

2019年8月18日,高铁网讯,车站内的“调车人”和“钢轨打磨师”头顶烈日,一丝不苟地进行着作业。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作为陕西中欧班列的始发站——新筑车站也在不断发展壮大,车站已由最早的4等小站演变为2等作业站,中欧班列的开行量也从开行初期的每月1列到现在的每天5至6列。

建设中欧班列,无数的人在坚持着。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起始站,中欧班列的作用不可小觑,在中欧班列发展的过程中,无数的劳动者坚持在一线的工作之中,顶着炎炎烈日一丝不苟地完成工作流程,在一点一滴之中坚持着对铁路建设的初心,承担着铁路建设的使命,为无数的铁路工作者做出了良好的榜样,让更多的铁路工作者以其为榜样,在发展的过程中,以中欧班列工作者的精神要求自己,在实际的工作之中,在日常的坚持中坚持奉献的精神,坚持奉献的理念,促进铁路部门更好的建设和发展。

“钢轨打磨师”是对打磨班的工友们的一种称呼,但是这样的称呼却彰显了其工作的艰难,诠释了其工作的困难度,打磨机修正,让钢轨表面恢复顺滑平整工作是非常的繁琐的,也是非常的需要谨慎的精神的,在高温之下,他们的汗水如雨一般的掉下,但是他们没有丝毫的畏惧,依然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之上,这对我们所有人提出一个更高的要求,那就是面对工作中的困难,我们要迎难而上,坚持发展的态度,坚持砥砺前行的意识奋斗。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中国的铁路人,用自己的坚持和奉献,谱写时代发展新华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发展作出了更为卓越的贡献。 (张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