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张张电子客票,皆是铁路初心

2019-08-21 13:4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君

7月27日至8月8日,中国铁路在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等4个高铁城际试点铁路共发售电子客票668.6万张,占客票发售量的46.9%。这说明越来越多的旅客拥有了绿色便捷的旅行新体验,这是铁路在提升服务品质路上的又一大步跨越。

电子客票的大力推广,使得纸质车票在逐步退常无纸质车票的旅程将变得更加绿色环保。以公布的4个试点发售的车票为例,通过数据不难算出,在这短短近半个月的时间内就约节省了约313万张车票的纸张。可以想象,随着电子客票试点的增多,推行时间的增加,将会节省一笔多么庞大的纸资源。这也是铁路在响应十九大号召建设“美丽中国” 这一目标的积极响应。

电子客票的大力推广,使得旅客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凭借网上的数据流,手机中的二维码,便可以来一嘲无纸化畅通无阻“的旅行。有报销需求的旅客可以在30天内打印报销凭证,满足了旅客的差异化需求。当旅客使用电子客票后会发现,旅行前再也没有了为取票预留的时间,自助机前再没有了排队取票的“一字长蛇阵”,列车上再也没有了车票丢失的懊恼与尴尬。使得大家出行体验越来越美好,出行的方式越来越便捷。

铁路车票从红色纸票、蓝色磁票、刷证刷脸在到现在电子客票。从票到证,从有到无,这一系列围绕车票的悄然改变。无不说明中国铁路一直在以服务为核心点,以科技为支撑点来为旅客打造一个安全便捷的旅程。这一张张电子客票皆承载着“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亘古不变初心。(孙远志)

郑万铁路即将开通,河南赢得高速发展契机

2019年8月13日,郑万铁路郑州东至邓州东段铁路调试工作正式开始,这也预示着郑万铁路即将进入开通运营阶段,河南省或将迎来发展新契机!

郑万高速铁路,简称郑万高铁,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时,它不仅是郑州到重庆地区高铁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华北地区和西南地区的主要高速客运通道。郑万高铁的构建,对完善国家快速铁路网布局,提升西南地区向铁路通道运输能力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而河南省近年来大力发展省内及周边地区“米”字铁路网的建设,有效促进省内工业、旅游业高速发展。郑万铁路的通车无疑会进一步提升郑州在全国的综合交通枢纽地位,让河南省的铁路网络蓝图更加完善。

相信郑万高铁的开通,一定会让河南省的铁路建设达到一个新高度,一定会让我国铁路事业发展达到一个新里程!(宋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