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警示教育”初心问

2019-08-20 19:38: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钊

“主要是调车前没有预想”

“那是直接因素,从视频分析,我看主要是长期以来养成的不良作业习惯导致的”。2018年8月16日安康机务段襄渝运用车间的“警示教育室”里,前来参加“调车安全专项培训”学习会上的职工对所播放的微视频你一言,我一语的评论着。

今年来,该段襄渝运用车间防汛攻坚期面对人员多培训难以集中,客转货风险大等不利形势,秉持“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理念,在段指导下,建立了“警示教育室”,统筹线上线下两方面主动出击促保蜀道畅通。

线下该车间教育根据预案制作易使职工感兴趣的PPT、动画、微视频等课件,较之以往,学习现场职工的参与度,自主提问、分析次数均所上升;线上依托车间“襄渝微闪课堂”品牌,所制作的“调车安全”“区间救援”等视频课件以生动直观为突破口,短短线上投放两天,通过钉钉下载观看课件的次数已经超过车间全员人数,“二刷”“三刷”增加明显,多元化、体系化的教育方式让职工各取所需“短板补长、长板更长”,后期该车间还将会针对“人身安全”、“防洪安全”、“行车安全”等方面不断进行着手。会后通过现场提问、电话抽问、钉钉二维码扫码答题结果分析看,前期培训已经取得良好效果。

此外,车间还及时将近期相关教育项点及验证结果在“警示教育公示板”上向全员公示,警示督导,确保行车安全持续稳定。

“基层职工的精力是宝贵的、也是有限的,我们做教育的,对于现阶段的教育形式也是摸着石头过河,但只要是职工乐于接受的教育形式、只要是更有益于服务于安全生产并能在实践中取得良好反响的,对于教育中存在的难点,我们管理这块是愿意克服困难的”教员吴宗虎言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