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线上拍照,且拍且珍惜

2019-08-20 19:2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新蕾

近日,广西柳州市民警在巡查线路过程中,发现2名女孩在铁路线上逗留拍照,立刻上前处置。经询问,2个女孩都是十八岁,当天只因闲得无聊便突发奇想跑到铁路线上来自拍。民警给予两女孩口头警告处罚,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中国新闻网)

近年来,因为在铁路线上拍照,导致逼停列车,险些酿成大祸的事件屡屡发生,但是此类事件依旧在不断上演。不管出于突发奇想还是好奇作祟,这些“任性”的行为都是非常危险的。铁路作为重要的交通枢纽,承担着繁重的运输任务,铁路部门为维护铁路线的安全畅通也做了不少努力,在线路两旁设隔离栅栏、屏蔽墙等都是我们“安全之门”,严禁跨越。

“俗话说:好奇害死猫。”莫让一时好奇起意酿成终生遗憾。不知何时起,在钢轨上拍照成了‘取景圣地’,为了留下自己的“铁路美景”,肆意在钢轨上、枕木心拍照留念,殊不知,危险也正在向自己逼近,这一张张照片背后却隐匿着事故的阴影。

珍惜生命、勿忘安全。奉劝那些心存侥幸的人们,一定要增强自我安全意识,远离危险,莫让拍照造成终身遗憾。在此提醒,未经铁路部门批准或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进入铁路线从事任何活动,否则将依法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确保铁路运输安全长治久安、持续稳定,不仅是广大铁路职工的责任,也应成为全民的自觉行动,给自己一份安全,给别人一份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