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昆铁路的救灾英雄,他的身上有融进血肉里的军人本色!

2019-08-20 19:1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博

成昆铁路遭受暴雨影响,被泥石流冲垮线路,奋战在抗灾一线的铁路职工对现场展开了不间断的“生命救援”。人民铁道8月18日报道,西昌工电段年仅售28岁的年轻工长-杨铭,在这次抗灾中失联。

据死里逃生的工友陈坤说,杨铭是要回头去提醒涵洞内的其他人,错失了跑出来的机会。

一直以来,出现在荧幕上的抗灾英雄,除了消防官兵,还有人民子弟兵。他们无私无畏的精神让人敬佩,因为他们存在,所以才会保得一方平安,为广大中国人民提供安全的环境,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成昆铁路受自然灾害影响中断,作为铁路职工,他们“72小时不间断的生命救援”的方式感动了秦蜀大地。铁路一线职工,身上的“无私、勇敢、大无畏”的精神值得被我们每个人知晓。如果说消防官兵和人民子弟兵是以保证人民生命安全为己任,那么铁路职工除了要保证列车的安全运行,身上更有一份对旅客安全的沉甸甸责任。

据悉,这位失联的年轻工长-杨铭,还是一位90后的退伍军人,自参加工作以来,勤恳踏实,一直表现十分优秀。他所管理的南尔岗桥路维修工区的13名职工,平均年龄都在40岁以上。把年轻的他安排在这样的班组任管理者,足矣证明上级对他的信任。

杨铭,这个退伍军人,把部队的优良传统带到了工作岗位,融进了自身血肉!

父母为有这样的孩子为荣!铁路为有这样的职工为荣!;国家为有这样的英雄为荣!

2017年7月,为勇救横穿铁路的老人失去右腿的铁路英雄徐前凯,获得了“中国好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与失联英雄杨铭一样,他们都是在危急时刻奋不顾身的平凡英雄。

“退伍不褪色”,能在危急时刻无畏的面对危险,无私的做出选择,部队培养出来的优秀品质在徐前凯和杨铭身上有着最深刻的体现。

正如“感动重庆”组委会在徐前凯颁奖词中写道:“刹那间的本能之举,映射出最耀眼的光芒。生命从来不是等价交换,没有'值不值'的追问,只有'该不该'的回答1这样的评价,用在杨铭身上依然意味深长,同样分量十足!

至今失联的杨铭,我们应该相信有奇迹发生。毕竟抗灾现场上,还有无数的消防官兵战友和努力寻找他的铁路工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