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昆深高铁建成将助力西南发展再提速

2019-08-20 19:1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军

8月16日,据中国政府采购网消息,深圳至南宁至昆明高铁(云南境内段)预可行性研究以及相关配套服务正在公开进行招标,宣告昆深高铁正式进入项目前期工作。同时新的昆明至深圳高铁也将让云南与粤港澳大湾区联系更加紧密(贵阳晚报8月18)

据了解,昆深高铁连接滇黔桂粤四省,从昆明长水机场站引出,途经兴义、百色、南宁、玉林、云涪江门、中山等地,接入深圳西丽站,全长1280公里左右,设计时速为250-350KM/H。

自“中华第一条扶贫线”南昆铁路通车,到云桂高铁投入运营,连接起滇黔桂三省(区)的铁路大动脉正迸发着活力,成为连接起西南出海的便捷大通道。如果昆深高铁建成,届时将实现滇黔桂三省(区)连接上粤港澳大湾区共同发展的快车道,三线并驾齐驱,不仅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也一定程度上分流了南昆客专及南广高铁的客运压力。

从昆深高铁最新曝光的站点图上,途径的市县区,不仅很大程度上实现了其交通便利,缩短了省市县间的时空距离,更是拉动起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极大地激发旅游业蓬勃发展,特别是一些贫困地区,也必将迎来新发展的春天。

常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就如册亨县,它位于贵州省西南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东南端,它以布依族为主体,占总人口的76.8%,因此,册亨县也被称为“中华第一布依族县”。2016年,册亨52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为黔西南州获得扶持最多的县。假若昆深高铁建成通车,像这样的一些其他市县(自治州)必将凭借高铁速度,以发挥地方位置、资源优势,加快发展,彻底告别贫困“帽子”。

昆深高铁不仅实现了一些城市未有通高铁的梦想,更是串联起像安龙、册亨、隆林、田林等县城(自治州),改善当地民众出行条件,拉近城市间的时空距离,拉动地方经济快速发展。同时,将联动起滇黔桂西南地区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不断激发各地区经济发展原动力,实现地区发展再提速。为此,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