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歪脑筋”逃票,拘留所里走一遭

2019-08-19 15:4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近日,上海铁路公安处无锡站派出所破获了一起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杨某自2018年7月至今以买短乘长的方式恶意逃票480余次,涉案金额近2万元。(新闻晨报)

      按规定支付运输费用是每位旅客应尽的义务。铁路作为大型运输企业,节假日期间不仅不涨价,还大量加开列车,尤其是春运期间,许多列车都是满载而去,空车跑回。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每名旅客更应该支付运输费用,不仅仅是位移的消费,还是对中国铁路的支持。

      据了解,杨某还是一位工程师,因工作原因,一个月大约有20日需要往返无锡至上海。事情一经报导,引起了网友的热议。部分网友表示,工程师这个锅不背,工资还是付的起车费的。目前,杨某因涉嫌恶意诈骗铁路票款被上海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并被纳入铁路失信人员名单,限制购买车票180天。

      诚信规范购票乘车,文明出行。恶意逃票等违法行为,必然受到法律的制裁。不要因贪小便宜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180天后即是春运,春运他也无法再乘坐火车回家。近年来,逃票频频与高学历、高文化挂钩,逃票旅客动起“歪脑筋”,甚至引以为豪。拘留所里会给杨某好好上一课,也警示其他旅客,逃票不可取,不诚信,拘留记录也必将成为你人生中不光彩的一面,甚至会一直留在你的档案里。失信记录后患无穷,铁路部门与银行等部门失信信息共享,当你向银行申请贷款时,银行会重新衡量你的信用值。

      诚信是做人的根本,按规定支付运输费用理所应当。铁路部门对逃票行为也是零容忍,必严厉打击。笔者再次提醒“歪脑筋”的旅客。逃票,失信,拘留,这是一连串的打击行为,不要因为一点小便宜惹得一身腥。(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