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买短却乘长,刑拘成日常”铁路公安重拳出击,严打逃票

2019-08-19 12:4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洋

笔者生平最憎恶不诚信行为,前段时间从湖南回深圳,出站时在深圳北站发现一名男子贴近其他旅客快速通过闸机出站,正当我纳闷时,深圳北站铁路民警已眼尖的将其拦下。

  原来这位乘客姓郭,他拿着一张短途票乘坐远距离车到了深圳北,涉嫌存在恶意逃票的行为。面对民警的询问,刚开始郭某企图找各种办法狡辩,当民警现场核查以后,他最终供述了逃票行为。民警调查了郭某的购票记录,证据面前郭某承认:2015年至今,他长期以“买短乘长”的形式,恶意逃票,仅这4年,就恶意逃票72次,逃票金额近1万2千元人民币,最终被深圳警方刑事拘留。

  有个别乘客喜欢贪小便宜,乘坐火车时会自以为聪明的“买短乘长”故意逃票,总觉得抓到了无非就是补票,不是什么大事,这种想法就大错特错了!

  在当下这个“大数据时代”,良好征信的重要性日益凸显,可以说个人信用不良会对人们的衣食住行都造成极大的影响,因此逃票之前要三思,逃票或将成为压跨你个人信用的最后一根稻草,对生活产生无法诂量的后果。

  但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整个社会自觉提升诚信,而不是因为某项法律法规来约束。我们不希望逃票演变为老人摔倒无人敢扶的社会悲哀,个体诚信了,整个社会也就诚信了。“逃票”轻则录入征信系统,重则刑拘坐牢,购票是铁路乘车的基本诚信要求,不要因为贪图小便宜触犯法律底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