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出发,揭开新疆铁路“复兴”时代的序幕

2019-08-19 12:4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伟伦

8月8日9时05分,首趟“绿巨人”列车驶出乌鲁木齐站奔向库尔勒,新疆铁路从此进入“复兴号”时代。(新疆日报)

继2014年11月16日新疆高铁开通、开行和谐号动车以来,新疆铁路再一次升级,开行复兴号,这是继新疆铁路进入高铁之后的又一个里程碑。

随着复兴号“绿巨人”的发车,70岁的周长友坐在座位上好奇地四处观察,说道:“以前从乌鲁木齐坐火车到库尔勒要12个小时,后来逐渐变成7小时30分、5小时30分、4小时50分,现在不到4个小时就能到,新疆越来越‘携了。”据了解,新疆铁路从“绿皮车”时代飞跃到“绿巨人”时代,其列车的速度也随之发生质变。从最早的“绿皮车”的时速60公里,到后来逐步提速到每小时100至120公里,到南疆之星开行后,提速至每小时140公里,如今实现了时速160公里。速度的提升,拉近了新疆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新疆各族人民出行更加快捷便利。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副主任宋强说,新疆铁路部门今年共将引进20组复兴号“绿巨人”列车,除乌鲁木齐至库尔勒方向外,乌鲁木齐至伊宁、奎屯、乌苏等北疆方向也将陆续开行。这也意味着新疆高铁网从线发展的网络状,铁路交通规划布局越来越完善。

当复兴号“绿巨人”开往在广袤的新疆土地上时,带来的不仅仅是列车速度的提升,其相对应的服务举措也大幅度提升,旅客的出行环境和出行体验越来越好。列车上不但配备了空调,每节车厢都有电开水炉,车厢内可以充电、集便式卫生间、密闭式垃圾箱,车厢舒适性大幅提升。另外,旅客还可以通过下载“掌上高铁”APP,连接上了车内的Wifi.....等等的设备设施都大大提高了列车对旅客的服务质量,创造了更好地旅客出行环境,提升了旅客的出行体验。

从“绿皮车”到“绿巨人”,新疆铁路正式进入“复兴”时代,新疆各族人民也可以“任性”地说走就走,穿梭在广袤的新疆土地上,尽情地享受新疆铁路带给他们的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