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务员被打,是典型的巨婴素质

2019-08-19 09:3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叮

近日以来,从醉驾的河南永城玛莎拉蒂撞宝马车的到嚣张的重庆保时捷在到北京堵在医院应急车道的劳斯莱斯,可谓是让网民的讨打的声浪一浪接着一浪。女司机,作为三起事件中的共同的话题,则让无数开车的遵章守纪的女性,莫名的躺枪。

    或许是见惯了“女司机”独占微博热搜,内心躁动的“女乘客”也是不甘人后。据8月17日,在媒体和微博上一段小视频又从网络流传开来,在网友转发的视频中,一名女子带着一名孩子正在下车,乘务员从列车上递过来一个推拉箱,没想到,该女子突然左右开弓,对乘务员进行了掌掴。

     据中国经济网新闻介绍,该起事件发生在7月10日的由淮北开往江山的G7695次列车上因刘某带着孩子上车,而孩子身高超过免票标准,被乘务员要求补票造成的。事件事实清楚,就是刘某态度蛮横无理,个人素质低下,或许平时也跟重庆保时捷女司机一样,嚣张惯了,以至于公共场合毫无下限。虽然根据报道,按照相关规定,刘某因涉嫌殴打他人被警方处以处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中国经济网8月17日)

     但是像此次事件中受到伤害的乘务员一样,近年来,因网络监督与自媒体的发展,列车上乘务员因正常履行工作职责招致被殴打事件绝非特例。那么,背后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类事件呢?

    且不以文明的社会应当尊重他人的职业标准来衡量这部分人。就最基本的素质来讲,尤其是公共的场合,公共的交通上,现代的社会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尊重他人的身体及人格,尊重公共的规则,这一次的女乘客刘某,其实就是一个典型的巨婴式的人物,不遵守规则,无法控制情绪,判断是非的标准不是规则与标准,完全是自我的认知,即她自己能不能占到小便宜,能不能省下孩子的那点车票钱。

     若是有可能,笔者真的很希望,所有人,当然包括乘务员群体,能够远离这部分巨婴似的垃圾人。但成年人的世界里,工作的性质决定了他(她)们上班的岗位上就得同一车车的乘客去打交道,必须直接面对来来往往的乘客,根据墨菲定律,他(她)们与部分素质低下的乘客起冲突是不可避免的,而面对面冲突时,往往这类乘客自身理亏,而内心又不愿意承认,巨婴的内心瞬间释放出魔鬼般素养,不顾法理道德,暴起伤人,事实上,这与去年重庆万州公交车上的那位“大妈”其实是一样的性质。

     其次,更深层次来说,这是法律法规对于这类犯罪的处罚,过于宽松所致。因为此类事件,几乎处罚依据都是根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来进行行政处罚,而且此类事件或许影响性质恶略,但往往造成的结果并不严重,由此大多数都是以罚款几百块加上行政拘留3到5天作为处罚。而这类处罚力度,除了事件中的被惩罚者,对于一些以自我为中心,素质低下者巨婴来说,并不会起到很好的警示与教育作用。

     当道德的谴责不起作用时,我们是不是应当考虑用让法律惩罚的更加严厉来约束这类巨婴似的乘客,毕竟公共的场合,需要每一位公民都尊重秩序,才能良好的运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