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徐州东站惊现“童夫人”粉丝

2019-08-18 14:4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近日,在徐州东站站台上,女子刘某突然掌掴乘务员。据了解,刘某带着儿子坐高铁,没给儿子买票,乘务员查票时要求刘某补票。刘某心存怨气,下车时又恰好找不到自己的行李箱,便掌掴乘务员。刘某被拘3日。(看看新闻)

      前几日大热的“童夫人”,两车相撞,“童夫人”下来就是两巴掌,气焰嚣张。而这位刘某竟也向“童夫人”学习,做出如此不理智的行为。

      八月末,儿童流、学生流大幅度上升,天气炎热,对客流组织造成了一定的难度。铁路人在高温中依旧坚守岗位,为的就是千万旅客的平安出行。身高在1.2m-1.5m之间的儿童需要购买儿童票,身高超过1.5m的儿童需购买全票,这是铁路规定,你必须遵守,何来怨气?儿子长高了,你有怨气?临近到站,列车会播放到站广播,那时为何不寻找你的行李箱?下车时找不到自己的行李箱,乘务组帮忙找到,上手就是两巴掌。这不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笔者推理,补票过程并不愉快,刘某和乘务员之间可能还发生了口角,但是乘务员不计前嫌,立足本岗位,迅速帮旅客找到行李箱。事情发生全程,儿子都看在眼里。作为一个母亲,就是这样以身作则的吗?以后儿子与人产生纠纷,有怨气,就是动不动掌掴动手吗?你这种教育怕是要把你儿子送到监狱。刘某被行政拘留3日,大快人心。作为一个成年人,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这3日里,儿子定会想起妈妈去哪儿了。这3日也给刘某和儿子上了一堂法制课。作为旅客,你有义务遵守铁路的各项规章制度。作为母亲,你有义务成为孩子的榜样。拘留所的日子,会告诉你什么是法律,什么是后果。铁路部门尚未出通知,是否将刘某纳入黑名单。笔者认为,黑名单离你不远了,铁路不欢迎扰乱运输秩序的人。

      “热浪”依旧在延续,各大学校也陆续开学,客流增长,部分旅客脾气暴躁。笔者在此建议,出门在外,和气生财。莫学刘某,拘留所里过一遭。文明舒适的乘车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创造,铁路人各司其职,保证假期运输平稳安全。旅客文明有爱,享受旅途的快乐。(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