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来了!电子车票为您开启新式潮流

2019-08-18 14:4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驰宇

据相关消息,今年7月27日起,中国铁路集团公司将进一步扩大铁路电子车票应用点适用范围,将在已经实行的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子客票基础上,陆续在全国范围内包括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珠城际、昆明至大理等大范围的高铁城际铁路中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属于信息社会的刷脸时代的即将正式开启!

“世间本没有,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鲁迅先生如是说。可如今现在到处都是可行的路,走的人多了,也就可能堵上了。我国南北疆域辽阔,出行方式多变但火车仍凭借运输客量大、出行方便、旅程舒适高居百姓出行选择首位。但随着社会生活水平提高,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需要铁路部门加快转型才能适应了。传统纸质客票突出的问题日益明显:买票难、取票难、丢失补票难,更包括以短乘长和倒卖车票等问题,面对现下问题和人民群众的需求,铁路部门强势引入电子客票以及相关配套设施,这将为旅客朋友的出行无疑开启高亮的绿色通道。

近年来铁路部门口号“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喊得也是深入人心,但笔者看来近年来铁路部门的提“智”增效可是入木三分,刷脸进站、微信购票、高铁外卖、高铁不断线WIFI等不计其数的智能惠民措施一一上线,为旅客朋友带了的出行幸福感可不是一星半点。此次提出扩大电子客票试点是建立在多年前上海地区试验区取得的巨大成功的,不仅在取消旅客朋友出行的冗长过程,同时极大程度的遏制了黄牛票的出现,并且本次电子客票推出更是直接相应今年5月份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会上习总书记深刻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名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也是呼应习总书记说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核心思想埃

社会在不断发展,人民的需求在不断像各方面提升,电子客票的推出更是显著减少铁路部门在车票这一流程上的人力消耗,这样一来减少出来的人力资源可以更为便利的转移到对旅客的精致服务上,如此以来铁路部门减去一身运输压力可以更大程度上的为旅客做出更大的服务力度,而旅客出行享受到的是减负后的出行流程和更为精心的出行服务。

可别看电子客票瞬间席卷各大繁忙线路突然出现在大众视野中就以为它是初出茅庐,早在多年前在上海地区的旅客对电子客票就已经不陌生了,在上海地区开展电子客票的试行后取得的是社会各界的一片呼好声,但在这样的呼声中铁路部门选择沉淀和研制更便利和稳定的配套机械和流程,而后在海南环岛高铁环线中推行电子客票等升级措施,而今推行到全国范围的热行线路中才崭露头角,这也是一项身经百战的措施了呢。

伴随中国人民无数年饱含怀念的纸质车票前有“千帆过”,深受诟病的铁路出行繁复流程也将是“病树前头万木春”,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永不会背离,迎合社会发展运用信息化、智能化、平台化、制度化的新形象,不断提高客运服务质量,坚持改善旅客出行体验,让旅客朋友永远在旅途中也是自己人生的高亮时刻。(陈驰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