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引来“黄金机遇”,迎来“黄金收益”

2019-08-16 13:54: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昊

8月13日,郑万铁路郑州东至邓州东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综合检测列车和检测确认列车同步上线检测,标志着线路开通进入倒计时。《澎湃新闻8.13》

今日之城市,非高铁无以立市。郑万铁路,无疑是沿线城市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将演绎沿线多个城市交通运输史上的一场革命。

郑万铁路作为双线高速铁路,正线设计时速目标值为350公里,位于豫、鄂、渝三省市境内,北接京广、徐兰高铁,与陇海、登杞、石武、京广、禹亳、平禹、孟平、宁西、汉丹等路网干支线相交,南端连接万州,并通过渝万客专抵达重庆。河南省境内正线长度约350.8公里,设郑州东(既有站)、郑州南、长葛北、禹州、郏县、平顶山西、拐河北(越行站)、方城、南阳东、邓州东10个车站。河南省境内徐兰、京广高铁已经开通运营,郑太、郑济铁路建设正在有序推进,随着郑万铁路进入开通倒计时,河南“米”字形快速铁路网正在逐渐铺开,对于完善全国路网结构,提升郑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力河南更加出彩意义重大。

而郑万铁路郑州东至邓州东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标志着线路的全部开通时间已经近在咫尺。作为梦想的开端,郑万铁路河南段的即将开通,意味着沿线多个市区的高铁时代呼啸而来。它将深刻地改变沿线人民的出行和工作;作为发展的渴望,城市竞争的本质是争夺客流、物流与资金流,高铁是所有这些“流”的重要基础设施。这条铁路线,将构筑沿线城市的“经济圈”,为沿线城市建设重要区域中心城市提供重要支撑。多地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由此川流不息、交汇激荡。如此,更多的发展机会也如同雨后春笋般展示在沿线城市眼前!

郑万铁路,连起繁华和梦想。面临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郑万铁路呼之欲出,如何抢抓高铁经济“黄金机遇”、激发“黄金作为”、迎来“黄金收益”,是摆在沿线城市面前的时代课题。而中国,也正借助高铁这一难得机遇和广阔平台,奋力谱写华夏更加出彩的篇章。未来已来,将至已至,中国铁路将与中国发展携手同行。(陈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