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推广,让服务更走心

2019-08-16 10: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启铧

据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发布的消息,8月1日起,广珠城际、江湛铁路运行的动车组列车将开始实施电子客票试点。这是继海南环岛高铁实施电子客票后,第二批在广铁管内试行的线路。此次电子客票应用试点的扩容,拉开了无纸化车票的序幕,更多的旅客将从中受益。

电子客票,让出行更加便捷。在过去,我国铁路旅客只能凭纸质车票乘车,在乘车前需要换取纸质车票。在客流高峰时段,旅客往往要长时间排队取票。在实行电子客票的车站,旅客可购买电子客票乘坐动车组列车,凭有效身份证件进出站,免去了旅客取票的环节。电子客票的出现,旅客可以节省时间快速进出站,也再无丢失车票的烦恼。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理想变为现实。

电子客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铁路作为一种公共交通,是旅客日常出行的交通方式之一。每年铁路部门售出的车票数以亿计,旅客乘车完毕后往往将车票丢弃,既容易造成个人信息泄露,也不环保。电子客票推广后,将不需要大量纸质车票,可以节省很多资源。绿色出行一直以来都是国家倡导的出行方式,电子客票作为一种电子化票据,体现了绿色环保的理念,更体现了铁路在环保事业上先行一步。

电子客票,体现铁路优质服务。从过去的纸质车票到现在的电子客票,以智能代替人工,铁路改革的步伐更加坚定。科学技术在铁路上的应用,给旅客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捷,也看出铁路部门在努力提升旅客乘车体验。铁路服务正在朝着人性化、温馨化方向发展,铁路一直在推进优质服务的路上。

电子客票的实施让纸质车票从有到无,让购票更加轻便。虽然电子客票尚处试点阶段,还未得到全面普及,还存在优化的空间。相信随着电子客票的进一步完善和推广,旅客的出行会更加方便和高效,铁路优质服务的名片将更加闪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