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轨道上的江苏”,速度拉近距离

2019-08-15 23: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精伟

“到2020年底,全省铁路通车总里程将超过4200公里,其中高铁里程超过1800公里,基本形成三纵三横高速铁路网,基本形成设区市到南京1.5小时高铁交通圈;到2025年全省铁路干线总里程将超过6000公里,其中高铁里程超过3500公里,江苏铁路百年觉醒的梦想将成为现实”

总感觉世界在慢慢缩小,距离也已不再是问题。我与爱人相识于2011年,她是地地道道的石家庄人,结婚之前她很少出远门,后来跟我定居在了徐州。那时候回一趟石家庄只能坐普速列车,时间最长的要13个半小时,而今天飞驰的复兴号只需3个多钟头。

2016年9月,郑徐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郑徐高铁线路全长362公里,沿线共设9个车站,正线速度目标为350km/h。郑徐高铁不仅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之一的徐兰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将担负起连接中东部两大高铁干线-京沪高铁与京广高铁的重要作用,为我国东部与西部地区打通快速通道。

江苏省在和我国第一条营运铁路接触1个世纪以后,江苏的铁路建设进入精耕细作时代,高铁覆盖率将达到80%以上的县城,当前,江苏省内共有6条铁路在建,分别是南沿江城际铁路、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盐通铁路、连徐铁路和沪通铁路一期,在建里程为1356公里。这些铁路的建设补缺了苏北地区“地无寸铁”的短板,同时进一步推进了苏南、苏中、苏北之间的联系,更好的进行南北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尤其是苏北地区,苏北作为江苏省的老工业区,经济建设一直跟不上苏南地区步伐,后期将建成的徐宿淮盐铁路,对促进盐城、淮安、宿迁等地进入高铁直接辐射范围有重要意义,建成后将大大缩短苏北到达南京、上海的时间,使苏北真正意义上融入长三角经济圈。

其实世界还是那么大,只是速度缩短了时间。中国高速铁路快速发展,北至皑皑雪原,南至雨林山脉,东临无垠大海,西入辽阔戈壁滩,处处都有“子弹头”的身影,串珠成线、接线织网,中国高铁正如一轮朝气蓬勃的旭日,冉冉升起......任精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