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放眼海边,高铁开拓贸易前线

2019-08-15 19:01: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拿一支笔,在中国地图上从大连起笔,笔尖沿着中国优美的海岸线慢慢地向下移动:秦皇岛、天津、青岛、连云港、盐城、南通、上海……一直到北海。依着中国海岸线勾画出的这条线,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沿海通道的优美身形。(8月13日 人民铁道报)

如今我国高铁高铁的不断延伸,中国的版图在距离上逐渐被缩小,高铁的跨越式发展彻底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重新构建了中国经济的版图与格局。随着“一带一路”的战略不断推行,中国沿海经济带的作用也是日趋明显。

高速铁路网中,杭福深客运专线是“八纵”之一。在这一纵中,长三角区域建设的重要性无需多言。我们将目光转向福建,在福建省内,有多段线路临海而行,是真正的“海边高铁”。再有粤港澳大湾区的兴建,更是为海边高铁的发展注入了一支新生力大军。

随着高铁的不断迅猛发展,高铁的载运能力不断提升,实现了人流、物流、信息流的跨时代变革,更是给沿海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援,让海岸线上的每一个城市都作为了一个新的贸易界点。

中国铁路从10年前的“追赶者”,摇身一变,已经成为了领先世界的“领跑者”,中国高铁,已然成为了中国的一张金色名片。(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