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铁路暑运满月,服务走心惠民众

2019-08-15 18:5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恒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1日披露,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31日满月,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长9.7%。统计数字显示,7月份连续31天,全国铁路日客流在1000万人次以上。其中7月6日达1273.9万人次,系目前客流最高峰日,较去年暑期最高峰日增加44.9万人次。乌鲁木齐、广州和成都局集团公司客运量增幅分别达18.8%、16.1%和15.6%。(中国新闻网  8月1日)

据了解,今年的暑运期间,为全力满足暑期客流需求,铁路部门根据客流需求,科学制定暑期旅客运输方案,继续通过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联、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运输能力,安排进京、进沪、进穗等主要城市间旅客列车满轴或满编组运行。这既体现出铁路部门立足市场化发展的态度,亦折射出其致力维护供需平稳的发展追求。

笔者认为,近年来暑运客流量急速增长,除了一贯的学生假期往返以及商务出行的客流量之外,主要源于自2013年铁路部门不断加快市场化改革步伐,高铁网络的逐渐贯通以及旅客运输服务质量在细化下获得不断提升,增加了更多的人旅游出行。铁路改革发展,给广大旅客群众带来了许许多多实质性的便利,比如说手机APP购票带来“说走就走”的随心,刷脸进站加快了出行的脚步,“厕所革命”改善着候车体验,“高铁外卖”丰富着旅途生活……铁路服务工作的越来越人性化、精准化和高效化,带来了更多人对铁路出行的青睐。不管是亲子行、自由行还是结伴行,“走出去”的热潮反映了人们对于精神文明的追求愈发强烈。

铁路改革的成果是值得肯定的,这是对“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承诺履行,也是我国铁路交通繁荣的印证。但未来更是值得期待的,铁路部门需要坚定发展方向,增强市场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提升铁路客货运输服务品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笔者相信中国铁路能够不断的推出更多的“便民”举措,让旅客享受更新的铁路时代,也相信铁路人会将小爱融入大爱,为旅客的美好出行甘愿筚路蓝缕、披星戴月,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王舒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