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铁路:为中原地区构筑“小时经济圈”

2019-08-15 18:5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显

当日,郑万铁路郑州东至邓州东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为开通运营提供重要技术保障。郑万铁路是河南拾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为350公里。(新华社8月13日)

河南进入高铁时代,郑州高铁也得以快速发展。京广高铁的开通运营,徐兰高铁郑州到西安段开通,河南“米”字型高铁即将成型,郑万高铁是河南拾米”字形高铁西南那“一撇”。郑万高铁的开通,郑州到重庆缩至四个小时,到北京两个小时,缩短了三分之二。

高铁大大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带动经济的发展。城市之间的竞争说到底就是客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竞争,高铁的到来能有效的带动“四流”。郑万铁路构筑郑州到南阳“1小时交通圈”,从而形成中原城市“一小时经济圈”。

郑万铁路的开通,必将形成同城效应、辐射效应、集聚效应……将加强中原和西南地区的交流,重庆地区与华北、华南等沿线地区沟通建设、补充完善我国铁路“八纵八横”客运专线网,构建沿长江经济带现在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高铁网络越来越密,交通越来越便捷,让地处中原的郑州连通八方,日渐走俏的城际铁路则实现了中原城市群的“内循环”。郑州是河南高铁的枢纽中心,要让高铁商务综合体释放出更高的枢纽价值、辐射带动价值,发展高铁经济带,推动城市产业的升级转型,促进结点交通价值与城市功能价值相融合。以高铁为“跳板”依托郑州优越的地理位置加强招商引资的力度,引进新产业、新模式,推动郑州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

东风浩荡满眼春,万里征程催人急。抢抓高铁经济“黄金机遇”、迎来“黄金收益”,是郑州面前的时代课题。郑州借助高铁这一难得的机会和广阔平台,为经济插上飞翔的翅膀,谱写出中原更加出彩的郑州篇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