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讲文明、提素质、树新风

2019-08-15 13:4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松华

8月6日,在石家庄北站一位男子张某因错过了检票时间,横坐检票口处阻挡其他旅客正常进站乘车,严重扰乱车站秩序,被北京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北京晚报 8月6日)。

众所周知,当列车停止检票后,将不再允许进站乘车,当工作人员告知可以改签乘坐后续列车时,张某不但不理会工作人员劝阻,还依旧我行我素,甚至就地撒泼,堵在检票进站通道耍起无赖,直接阻挡了其他列车的正常检票工作。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也大大提高,对服务也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铁老大”顺应时代的发展,撕下了那张曾经盛气凌人的脸,以亲近、温和的姿态陆续推出一系列温馨细致的措施服务旅客,一步步地向“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要求贴近。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人们的素质如果没有随着时代的发展而提高,那再贴心的、再细致的服务也只是枉然。服务与被服务之间需要的是彼此间的理解,理解才能让服务变得顺畅,理解才能让服务变得更加亲和。

暑运,对各大火车站来说是又一个旅客的出行高峰,“一票难求”的困境又再次爆发,有些旅客没赶上火车,面对当日已无其它车次可改签时对售票人员破口大骂,还脱下自己的鞋子砸窗口。这个时候,良好的服务态度和积极有效的沟通已经不能解决这位旅客的需要,他认为自己作为一名手持火车票的旅客、一名消费者,认为铁路有义务在这个时候再开行一列火车出来满足他的出行需求。“上帝”向来怜悯待人,却很少见咄咄逼人的“上帝”。

时代的发展对人们的道德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我们又怎么能在对别人提出更高要求的时候却拒绝为自己的素养打分呢?服务应在理解中前进,而不应在自恃过高中进行。(谢松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