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昌赣铁路即将开通!铁路高速发展背后的铁路人

2019-08-15 13:4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俊杰

8月9日7时许,在没有任何遮挡的昌赣高铁赣州赣江特大桥上,桥面是铁轨,空中是网架,在阳光的直射下热气升腾,宛如蒸笼。在昌赣高铁线上也有这样一群“蜘蛛侠”——国铁南昌局集团公司赣州工务段接触网工,他们在七八米的高空中如履平地,用汗水织起了一张张坚固的高铁接触网。(工人日报)

近日天气炎热,笔者平日不上班在家都不想出门,高温天气持续,何况在高温天气下持续工作。

高铁接续网验收是一项危险工作,首先工人不能有恐高症,否则在网架上双脚都会颤抖,其次时刻关注天气变化,下雨打雷天气为了安全需要停止作业,撤离到安全区域。面对酷热的环境他们坚持工作,迎难而上,克服困难,为我们带来最安全的乘车环境,因为他们知道,正在验收的是为昌赣高铁提供牵引动力的27.5Kv高压线缆组成的接触网,每个人都肩负重任这些铁路的幕后工作者功不可没,为他们点赞。

为确保昌赣高铁如期开通运营,工人们都在利用晴好天气争分夺秒。昌赣高铁全长415.734公里,北起江西南昌,南至赣州,设计时速350公里。建成通车后,井冈山革命老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将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江西省将形成以省会南昌为中心,覆盖全省设区市的“2小时生活圈”,以及辐射粤、闽、湘、浙、沪、皖、鄂等周边省市的4小时“高铁朋友圈”

中国的高铁时代来临,少不了背后这么辛勤的铁路工作者们,不为人知的辛酸苦累实在不在少数,笔者认为他们努力工作的样子最美,也相信中国铁路中国制作会越来越强越来越好!为我大中国而感动骄傲!

——杨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