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线内莫要进,生命岂能当儿戏

2019-08-15 13:3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森斌

靖边站派出所民警在辖区铁路巡线时,发现3名大学生因擅自进入靖边火车站铁路防护网拍照,影响列车运输安全,当即被铁路民警带走进行评批教育。(8月14日《央广网》)

《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明确指出,设置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是为了防止外来因素对铁路列车运行的干扰,减少铁路运输安全隐患,保护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在铁路沿线两侧一定范围内对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进行限制而设置的特定区域。这不仅是为了列车运行安全,而且更是为了保护百姓的人身安全不受伤害。

越过防护网去拍照,不仅仅折射出文明的缺失,更反映出自我安全意识淡薄,拿生命开玩笑。可能觉得就拍个照,拍完就出来,又没有火车,可是当火车出现的那一瞬间,正当沉于拍照的你又怎能快速避让呢?自己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同时更要为我们所生活的社会负责。

有位哲人曾说过:“珍惜生命,因为生命是你自己的。”不过我现在要说,珍惜生命,因为生命不只是属于自己也属于爱你的每一个人。如今我国列车速度大大提升,对于在铁路线上拍照、玩耍的新闻时不时听见。对于铁路系统而言,作为管理者是否在管理上也存在疏忽呢?如果防护措施足够牢固,是否就不会有这些发生呢?不管是管理者,还是百姓都值得深思。

随着国名经济地快速发展,百姓的生活水平在提升的同时,更要注意提高个人素质。希望大家,珍惜生命,珍惜家人,珍惜爱人,珍惜身边的人,珍惜自然,珍惜有生命的和维护生命的一切一切!生命不只是你自己的生命,它属于爱你和你爱的人,同样也属于我们的社会和全人类。所以为了爱我们的人,为了我们的社会,我们负起这最基本的责任吧!(龙森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