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疆“旅游专列”连接疆内外的纽带

2019-08-14 13:5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师梦瑶

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古尔邦节”期间,新疆铁路部门加开乌鲁木齐至哈密、吐哈、吐鲁番北、鄯善北间动车;乌鲁木齐至石河子、库尔勒、伊宁,以及北屯市至霍尔果斯间普速旅客列车,共计157列。(中国新疆网8月12日)

暑期已过半,各出游如火如荼,尤其是西域之美出现新亮点,吸引大批游客到新疆游,新疆与铁路顺势而为,推行“铁路+文化旅游”让游客去新疆游带来了新体验。

新疆位于祖国的最西北角,土地面积占全国面积六分之一,从地理分布看,分南疆和北疆两个部分,北疆显著的特点是自然风光,南疆是人文景观,两地之间路途遥远,自古以来被誉为“好山、好水、好风光”。

持续提升的旅游列车服务品质,经济实惠的价格,为旅客的出行带来便利。从报道上看到,进入暑运第一个月,新疆铁路累计发送旅客477万人次,同比增长19.1%,增幅位居全国第一。

新疆铁路部门已经开通“缘满南疆”、“环游北疆”旅游专列,近期新疆新开157趟旅游列车,打通南北疆运输瓶颈。乌鲁木齐至哈密、吐哈、鄯善北和吐鲁番北动车、乌鲁木齐至石河子和库尔勒普速列车、乌鲁木齐至伊宁和霍尔果斯至北屯市“夕发朝至”普速列车,贯通东西,连接南北疆,满足了游客“一日看尽南北疆”的需求,构建“旅游景区大联通、游客出行大公交、旅游列车大循环”的“铁路+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

特色旅游列车的开行,是铁路高速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铁路的发展都是有目共睹的,无论是技术、服务等任何方面不断推进智能化。“高铁外卖”、电子客票、刷脸进站等“暖人心”的便捷服务。保证旅客的出行安全前提,铁路有关部门还改进了“智慧车站”建设,更是将高科技运用到日常工作和火灾报警系统中。

“旅游+铁路”丰富了百姓的出行体验,还为新疆的经济发展获取了新动力,实现了互利共赢。笔者有理由相信,随着铁路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会有更多的出行新体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