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智能交通助推出行体验更美好

2019-08-14 13:49: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4条高铁城际铁路自7月27日起陆续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越来越多的旅客享受到了车票“无纸化”带来的出行便捷。据统计截至8月8日,新增试点线路共发售电子客票668.6万张,占客票发售量的46.9%。

  电子客票又称为“无纸化客票”,电子客票的出现使我们的手机和身份证成为了我们的通行卡,它更好地满足了我们的出行需求,使我们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从另一方面来说,它的出现也推动了中国高铁的变革,更从侧面反映出了中国的发展趋势——如今的中国就像一列高速发展的快车,使得“互联网+”早已经深入人心,在日新月异的今天我们饮食、购物、外出旅游都离不开手机支付,拥有一部手机,我们似乎真的是,走遍天下都不怕。

电子客票的深入推广,顺应了民众需求。电子客票的出现,迎合了大众的需要,提高了我们的生活品质。有了电子客票我们无需把时间浪费在取票上,也打击了黄牛垄断性的牟利,证持乘车可以让我来嘲说走就走”的旅行,出行更便利,更安心。

  电子客票的深入推广,让出行更环保。“无纸化”车票的推行,不仅是高铁第一阶的进步,更是一种理念的传递。出行无纸化,整合的社会资源,减少了资源浪费,不仅简化了购票程序,也规避了逃票现象的发生,从各个角度来看,无纸化是对环境的保护,完全符合新的生态理念,也是一种建设“美丽中国”的接力行动。

电子客票的深入推广,是创新理念的发展。“无纸化”何尝不是超前的创新理念呢?它的深入推广,鼓励了着一批批奇思妙想的创客们活力涌流。其实,从电子客票的出现,我们就能嗅到未来中国的发展趋势必然是“大数据”和“互联网+”齐头并进。

 高铁改变了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必将给予更多人快乐和幸福的生活,可以看到,一种叫做“高铁”的生活方式,正在为我们打开一扇扇崭新的大门。(庄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