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货运不添乱,多添彩

2019-08-14 13:4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沈江伟

铁路暑运当属时下最热门的社会之一,目前铁路暑运已过半场,截止7月31日满月,全国铁路客运累计发送旅客3.56亿人次,同比增长10.4%。货运方面,7月份全路货物发送量累计2.92亿吨,同比增长9.2%。

在客运一路高走的姿态下,货运不甘示弱,迎头并进。为深入落实中央关于调整运输结构、增加铁路运输量的决策部署,从二季度起货运部门深入开展货运增运攻坚活动。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抓好重点增运组织方案落实,大力推进“公转铁”运输,先后出台下浮铁路货运运价、取消和降低10项货运杂费、降低专用线代运营代维护服务收费、降低自备车检修服务收费等多项降低社会物流成本的措施,有效增强了铁路货运市场竞争力,推动货运增运攻坚活动取得了预期成效。

进入暑运期间,货运继续巩固推进二季度货运增量攻坚行动的各项举措,提升货物运输能力,优化运输组织,完善配套设施,降低物流成本,推动铁路货物发送量持续增长。7月份,全路货物发送量累计完成2.92亿吨,同比增长9.2%。各重点品类和板块普遍增长。国家铁路全月煤炭运量同比增长5.5%。其中唐呼、瓦日线运量同比增长均约10%;金属矿石、钢铁运量同比分别增长8%和11.9%,集装箱运量增长32.2%。

“7.10”调整运行图后,增加2条中欧班列国内运行线,达到70条;进一步优化中亚班列、陆海新通道班列、沿江班列开行结构、径路;呼和浩特至唐山铁路万吨列车开行对数由39对增加至45对,侯月线、襄渝线、兰新线、集通线等主要货运通道增加货物列车14对,为铁路货运增量行动提供运力保证。

7月份正值主汛期,大范围降雨、台风、高温等恶劣天气频繁出现。在日常运输组织中,铁路各部门积极应对灾害天气影响,保证了货物运输畅通。紧贴市场变化,强化空车源头保障,精准调配运力,高标准兑现货运需求。调度部门充分用好出厂新车,加强运用车调配,持续做好向中国铁路太原、呼和浩特、西安、乌鲁木齐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运力支持,保证了这些地区装车。7月份,全路日均货运装车154061车,同比增长9.9%,连续2个月突破15.4万车。

当前,我国经济稳中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铁路货物运输需求旺盛,铁路货运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加大运力投放,保持良好势头,打好铁路货运增量攻坚战,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做积极贡献,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运力保障。(沈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