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疾风知劲草,为“利奇马”带来的别样风景点赞

2019-08-14 13:42: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玉妍

“利奇马”已成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登陆我国最强台风中第5名。另据应急管理部通报,截至8月12日16时,“利奇马”造成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福建、河北、辽宁、吉林9省(市)897万人受灾,171.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8月13日 人民网)

面对自然,人类是渺小的,但面对灾难,我们知道了何谓众志成城,多难兴邦。“疾风知劲草”,狂风骤雨中有一群人逆流而上,他们是武警官兵、医生护士、救灾志愿者、铁路职工,在灾难面前他们不分彼此,携起手来筑成“人墙”, 用坚实的肩膀扛起保护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担,成为台风过境带来的一道别样风景线。

“利奇马”席卷江浙沪等沿海省份,对百姓出行造成恶劣影响。在台风的摧残下,铁路车站、线路、轨道等设备设施备受考验,加之列车封闭、运行速度快,如果途中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为了确保百分百的安全,铁路及时停运部分线路列车。虽然很多旅客的出行受阻,颇有微词,但笔者认为,这种不得已之举正彰显了铁路不畏困难的担当、视旅客生命安全为第一的责任感。列车停运就要面临疏导滞留旅客、调整运行车次、设施设备检修等繁杂工作,铁路没有将旅客的生命作为赌注,无数铁路职工迎难而上,战斗在第一线,解决停运带来的“蝴蝶效应”。

在轨道上,工作人员冒雨排查线路隐患,移除被风刮进线路的树枝杂物;在车站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疏导客流,安抚滞留旅客,增开退票、改签窗口,提供暖心服务;在网络、广播等媒介上,铁路第一时间发布列车停运信息,让旅客提前做好准备;同时,铁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一旦台风过境,警报解除,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恢复列车运行。也许旅客不会知道背后有多少人默默无闻地付出努力,但只要一切困难迎刃而解,公共秩序平稳运行,所有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兵来将挡战台风,众志成城保安全,台风可以吹倒房屋,但吹不倒人心。狂风暴雨中我们仍能看到一张张坚韧不屈的脸庞、一个个任劳任怨的背影,让我们向冒雨前行的人们致敬,为台风带来的别样风景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