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扩容,温情铁路实力“圈粉”

2019-08-13 18:3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包括成都至重庆高速铁路在内,上海至南京、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4条高铁城际铁路自7月27日起陆续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越来越多的旅客享受到了车票“无纸化”带来的出行便捷。截至8月8日,新增试点线路共发售电子客票668.6万张,占客票发售量的46.9%。

电子客票好不好,旅客的选择是最有力的见证。在实名制验票进站、刷脸进站等原有进站方式并存的情况下,电子客票发售量达46.9%,几近出行人数的“半壁江山”。数据表明,去除了薄薄的纸张约束,更便捷、舒适的电子客票服务正在成为铁路出行新时尚。半个月发售600多万张,亮丽“成绩单”背后,成绩从何而来?

未雨绸缪的安排。此次新增4条试点线路,铁路部门目的非常明确。这几条线路列车开行密度高、跨线运行多、客流相对集中,既包含发达地区、旅游热点城市,又涵盖西部地区,兼顾了各种运输业务场景和旅客不同服务需求。在这4条繁忙线路试点电子客票服务,既是挑战也是机遇,通过试点,可以让有关部门更好积累应用经验,为全面推广电子客票奠定坚实基础!

精益求精的追求。推行电子客票应用,是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提高客运服务质量、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一项具体行动。优化完善电子客票业务和技术方案,修订相关配套技术设备标准,逐步形成电子客票标准体系;对扩大应用试点的4条高铁城际铁路的76个站的进出站设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安排技术人员奔赴新线,为本次试点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不断完善的服务里,有铁路一步步前行的声音。

为民服务的初心。优化设备的同时,铁路软实力也在不断提升。如,广州局集团公司组织客运站段干部职工认真学习相关制度办法,及时掌握电子客票业务规则以及不同场景下电子客票操作方式;开展业务培训,确保相关人员熟悉电子客票设施设备功能等;加强设备日常维护管理,增强现场维保力量,确保过渡期间不发生设备故障等。走心服务为电子客票“圈粉”,让这一便民服务更快更好为旅客所接受。

其实,此次推广试点,只是电子客票的一个“小逗号”。但是,通过这一步,我们可以看到,全面推行电子客票应用乃民心所向,也是大势所趋。可以期待的是,本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随着电子客票一步步完善并推广,铁路出行必将更美好、更便利。(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