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来袭,请理性看待铁路为安全停运

2019-08-13 13:55: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截至8月10日下午5时,于当日凌晨强势登陆的9号台风“利奇马”已造成浙江、上海、江苏3省市417万人受灾,101万人紧急转移安置。(8 月11日央视网)

9日,中央气象台发布的台风“利奇马”登陆我国的消息已经霸屏各大新闻的头条,正面受敌浙江更是严阵以待,做好了抵御超强台风的准备。恶劣天气来袭将直接影响人们的出行,给生活工作带来诸多不便,部分地区的航运,公路,铁路也不同程度的晚点,甚至是停飞封路停运,举措的背后都是为了保障人们的人身财产安全不受损失,理应得到我们旅客的理解与支持。

台风来临之际也是铁路部门最为忙碌的时刻,他们不仅需要增开售票窗口,还要加派人员协助,他们有的加班加点的帮助滞留在车站的旅客办理改、退票等相关手续,有的安抚滞留乘客的情绪,有的为滞留的旅客提供咨询、引导的帮助。

短暂的停运是为了尽快的恢复开行,停运期间,铁路部门并非放假休息,而是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对线路、设备等进行检查、抢修,以便在台风过后第一时间恢复开行,以更好的面貌和姿态服务万千旅客,可谓是用心良苦。虽然台风带来的影响还可能继续,但是多一些理解,多一些耐心的等待,就能保证安全第一。

灾害面前,安全比什么都重要。不管是停运、停售还是变更车次,都是铁路部门所秉持的“安全第一”的底线思维。无论时间多么紧迫,事情多么紧急,在生命面前,一切都应该退让。请多一些铁路工人的理解,他们顶风冒雨、不畏艰辛,甚至长时间喝不上一口热茶;他们逆风而上、无私坚守,为的就是更多人可以安全抵达目的地。多一些配合,少一些抱怨,肆虐的“利奇马”吹不垮信念与人心,挡不住英雄和明天。

风暴中,铁路人无惧危险、全力以赴,用逆行与坚守诠释着“台风无情,人间有爱”的大爱无疆,成为台风攻坚战里最美的风景。让我们向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致敬,让我们一起为他们点赞!(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