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5G高铁来袭,让你不用再“提前下载”

2019-08-12 13:4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云

在8月6日于石家庄召开的华为网络创新技术论坛上,华为公司与河北移动在京张高铁成功开通了全国首批高铁4/5G共模基站,全力打造全国首条5G高铁。京张高铁干线(含隧道)部分均采用华为公司的4/5G共模设备,一次施工可支持5G技术的不断改进。此外,该共模设备还能减少4G设备安装,降低铁塔租金和施工难度,并使高铁旅客网络信号切换次数减少90%。(中国日报网)

想必各位乘坐高铁时都会遇到信号自动切换的现象,当列车进入隧道或高山之间时,信号虽有,但往往不给力,微弱的4G残留一格苦苦支撑,或是突然转换为3G,让一条微信信息在手机屏幕上等待了数十秒,才发送成功,在线看视频的,也会因为突然的信号转换而卡住,想查一下前方景点的游玩攻略,却也一直显示“无法连接网络”,甚至想发一条窗外美景的视频到朋友圈,也一直发不出,实在令人郁闷。基于此种现象,很多人为打发旅途的无聊时间,会将电影或是电视剧在家“提前下载”,储存在手机里,便于途中观看,我想这也是手机厂商不断将手机内存增大的原因之一吧。

但诗与远方那么美,迫不及待想要去找寻,着急忙慌的你往往会忘记“提前下载”,甚至来不及做一份攻略,还可能会因为数次的发送失败而坏了自己旅途心情。但别急,5G高铁就要来了,采用华为公司的4/5G共模设备的首条5G高铁——京张高铁已经全线贯通,马上就要试运营。想必各位都知道,京张高铁有世界第一个深埋超过100米的高铁车站,有9座隧道,而就算这样,建成之后,5G信号也会格外稳定,能使高铁旅客网络信号切换次数减少90%,所以你再也不用“提前下载”。

首条5G高铁已出现,笔者相信,过不了多久,5G高铁就会遍布在祖国各地,到那时,外出旅游的乘客就再也不用提前做攻略,因为车上信号很好,你可以在线百度;也不必再为不能第一时间分享窗外的美景发愁,因为车上信号很好,绝不会再出现“无法连接”;而就算忘记“提前下载”也没事,因为5G的速度,让你在线追剧毫无压力。

怎样?5G高铁来袭,让你不用再“提前下载”,是不是可以考虑买个内存少点的手机,用省下的钱买张高铁票,去远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