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绿巨人驰骋天山

2019-08-12 11:2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琪薇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长·····”大美新疆景壮阔,宽厚热土蕴神奇。朋友,欢迎你来这里体验“绿巨人”。这里风光秀美,风景如画,咱们新疆见。(8月12号人民铁道网)

8月8日9时05分,首趟乌鲁木齐开往库尔勒的动车缓缓驶出,变成一道远去的绿光,人们亲切地称它为“绿巨人”,这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也是一列满载欢声笑语的列车。

新疆地域辽阔,物产丰富,但出于新疆本身独特的地理环境,这个塞北大漠受恶劣的干旱、盐碱、沙尘、干热风、冰雹等一系列自然条件以及路途不便的影响,一直以来都不太富裕,为了让家人过上更美好生活而外出务工的人也常常乘坐那些慢火车,往来极其不便,诞生了不少留守儿童。

如今,“绿巨人”驶进新疆,吹来西部大开发的徐徐春风,吹响新疆改革发展、经济腾飞的号角!翻开新疆铁路的发展史,从1959年至今,60年沧桑巨变,新疆铁路从无到有,穿越戈壁荒漠,翻过天山山脉,为人们提供越来越方便快捷的交通通道,让新疆的人们走出来,感受外面世界的绚丽多彩,外面的人们走进去,领略南疆的壮美奇竣北疆的秀美柔和。此外,“绿巨人”的加入也使兰新高铁和格库铁路、克塔铁路“如虎添翼”,它们贯通整个南疆和北疆,影响力辐射至四面八方,是新疆地区的关键铁路交通枢纽,为自身和中国其他地区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倡议,搭建更加广阔的发展合作平台。现在的新疆人们留在新疆也能过上好日子,即使出去打工,也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回一趟家千难万难,出行变得越来越方便,让人不禁为“绿巨人”点赞,为新疆铁路点赞!

曾经,作为丝路古道的核心地带的新疆交通不畅,今日,“绿巨人”驰骋天山南北,“绿巨人”的开行,将为新疆发展增添腾飞的羽翼,带动新疆走上人才培养、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促进整个新疆地区的社会经济快速发展,走上脱贫致富、创建小康社会的美好道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