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王”来袭——“追风人”迎战“利奇马”

2019-08-12 11:11: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月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11日起,长三角铁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安排部分停运旅客列车陆续恢复运行。沪昆高铁、宁杭高铁、杭甬高铁、杭黄高铁、杭深线、金温线、沪昆、萧甬普速铁路以及金山铁路的有关列车陆续恢复运行。(新华社8月11日电)

8月10日,2019年第九号台风“利奇马”在浙江温岭登陆,登陆时强度为超强台风级,并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浙江、上海、江苏三省市受灾人数达到417万,101万人已紧急转移安置,“风王”着陆更是致使16条铁路部分路段停运,其中8月10号至12号,南昌、南京、郑州、西安等铁路部门累计停运动车组及普速列车共213趟。

恶劣天气来袭给人们的生活、出行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每一个由“利奇马”带来的“撞击”背后都是一串惊人的数字。在人员伤亡、财产损失的面前,铁路部门逆风而行,狂风暴雨中确保列车平稳运行,11日起,长三角铁路部门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适时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安排部分停运旅客列车陆续恢复运行。

本次台风过境,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警报,也是中央气象台今年首次发布的台风最高等级预警信号。铁路部门从8月10日零时起就启动了防台一级应急响应,提前做好防洪物资、人员、机具等准备工作,调度指挥中心24小时全程盯控,制定旅客列车动态调整方案,各部门联合作业对线路、站房等设备设施进行检查,及时处理侵线树木,做好一切应急抢险准备。

台风最直接影响的就是交通。部分地区的航运、公路、铁路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导致航班、汽车、列车不同程度的晚点,甚至出现取消航班、停运列车的现象。不过铁路部门表明: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在中国铁路12306网站购买车票的旅客,如尚未换取纸质车票,可在网站直接办理退票,以上均不收取手续费。各大车站加开退票窗口,开设退票专处,以应对退票高峰。

这也是中国铁路一直以来本着 “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面对自然灾害,他们永远是顶风前行的第一人,一切以旅客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为出发点,做与“风王”抗争的“追风人”。请相信,在铁路部门的充足应对下,他们一定会帮助我们度过台风的危险期,并给予我们一份满意的答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