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电子客票与刷身份证进站可不一样,区别可大了呢!

2019-08-12 10:47: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玉妹

2019年7月27日起,中国铁路进一步扩大了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范围,这一举措一经推出,许许多多旅客们都有许多疑问,如电子客票与刷身份证进站有何区别?如需车票报销,两者有何不同?电子客票是否能再取纸质版车票等等问题。对此,铁路相关部门做出了解释,以此让更多的旅客们了解这两者的不同。

一是现有的刷身份证进出站方式虽不拿着纸质车票,但是如果想区纸质车票,可以让铁路部门出具纸质车票;而电子客票是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运输合同,意味着已经彻底没有“取票环节”,不再出具纸质车票。二是电子客票的可识读证件类型相较于刷有效证件进站方式有所增加,增加的两项证件具体为电子护照以及港澳通行证,并且使用其他证件购买铁路电子客票的旅客,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进出站检票手续。三是旅客们如需购买电子客票能收到购票信息,必须要提供自己的手机号码,方可收到购票短信通知,例如有些购买电子客票的旅客没有收到购票短信,无法知道座位号,就可通过在车站内现场打印购票信息单,信息单上面就会有所购车票的车次、开车时间以及座位号等信息,但这张信息单并不能作为乘车凭证。

实行了电子客票,纸质车票淘汰,只为让旅客们的出行更为方便。并且电子客票在功能上无异于纸质车票,同样可以执行退票、改签等功能操作,但相较于纸质车票,却多了很多优点,最大的一个优点就是纸质车票丢失后,挂失补手续复杂,如果没人冒领冒推,才可退票,而电子客票完全不用担心丢票或者遗忘的烦恼。(庄玉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