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私和无畏,谱写出的是一曲令人感动的英雄赞歌

2019-08-11 20:2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文博

工程车的灯光刺破夜幕,照着浑浊湍急的河水,“加油,加把劲……”的喊声此起彼伏,在寂静漆黑的夜晚更显洪亮,此时此刻,一场与黑夜、与洪水较量,勇救落水者的行动正在进行,劳累一天的11名“90后”铁路青年身上似乎充满了用不完的劲。(中新网8月2日)

7月31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陇南工务段杨家川线路维修工区的职工们没有想到,他们会在下班的途中拯救一名落水者,成功挽救一条珍贵的生命。

救人事迹,很快就被传开,不久中新网、搜狐网、人民铁道网纷纷对此事进行报道。来自社会各界的宣传力量也纷纷通过不同的媒介宣传这些铁路青工们的英勇事迹。

据那天当班工区班长王岩回忆:“当晚,工区11名“90后”青年在兰渝铁路黑山隧道进口完成了一天的线路维修任务后,准备赶回工区,但此时却突然下起了暴雨,等降雨变小后,大家发现回工区的近道泥泞难行,为了安全起见,王岩决定带领大家绕一条好走的远路返回,正是这样的巧合与机缘,当他们乘车到达距离工区2公里左右的秦祁河桥前,却发现疑似有一辆汽车在河水中打转,突然这辆汽车开启了应急灯和雨刷器,车里传来了一名男子的呼救声,当时河水湍急,翻滚的河水夹挟着黄泥浆冲得汽车不停打转,情况非常紧急,车内的人随时都会被洪流卷走,生命危在旦夕。”

在经过短暂的商议后,工区青年兵分三路,一路人打电话报警,另外两路人飞速跑去附近老乡家借绳子。他们不顾生命危险拼劲全部的力气把绳子甩给落水司机,并提示落水者把绳子绑在腰上,经过无数次尝试,最终落水司机获救。

笔者认为:在他人生命出现垂危的紧要关头,扎根在偏远山区的这些铁路青年没有视而不见,而是挺身而出,冒着随时被洪流卷入的生命危险为他人托起生的希望,谱写了一曲舍己救人、催人泪下的英雄赞歌.他们的实际行动,让我们看到了人间正义,感受到了社会正气,诠释的是人民铁路为人民无私和无畏的精神。这一壮举,不仅是他们个人的光荣,也是所有铁路人光荣和骄傲。广深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北车辆段  夏文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