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他们是坚守者 亦是开拓者

2019-08-09 22:0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贝

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建设和中老两国友谊的标志性工程。能在中老铁路项目中历练成长,他觉得无上光荣,使命在肩。在压力和挑战面前,他选择了迎难而上。他就是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派老中铁路有限公司物资设备部部长董天胜。

中老铁路是连接中国与邻国老挝的一条铁路,是泛亚铁路中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起中国云南省玉溪市,南岛老挝首都万象。铁路建设分为国内和老挝两部分,而中铁国际派中老铁路公司的物资设备部部长董天胜的工作地点就在老挝。

他们是坚守着。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仗是如此,建设铁路亦是如此。作为物资保障的总管理,董天胜不仅是全线的物质质量监管员,还是所有供应商的统一调配员。像在国外,因物资供应体系的不健全,很多物资和供应商对口都远在千里之外,招标采购、物流运输、报关清单等等,环节众多,反锁复杂,且周期长。董长胜身为线路建设设备部部长,这些即精细又需要莫略的活,都压在他的担子上。

“后勤总主管”需要的是十分的毅力和十二分的魄力。2009年,董天胜进入京沪高铁建设总指挥部物资设备部工作,负责高铁的全线物资质量和供应商管理工作。毋庸置疑,这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岗位,一旦供应环节出了问题,他就是第一责任人。也正是因为站在这样“令人瞩目”的位置上,他在当时全国高铁建设经验并不充裕的情况下,硬是带领自己的团队,严把质量关,对材料供应配套出现的临时问题几乎就是立现立改。通过几次强有力的现场协调,不仅锻炼了自己,也赢得了良好口碑。

他们亦是开拓者。中老铁路的战略位置重要,不仅是泛亚铁路的一部分,而且,作为未来“一带一路”在中南半岛地区的“重要分支”,中老铁路担负的重任不言而喻。保证建设速度、保证建设品质、把中国制造品牌打好、把中国铁路品牌打响,这是一开始中铁“走”进老挝搞建设的重要核心指导思想。也正是在这一思想的指引下,中老铁路一开始就派驻了大批国内铁路“建设精英”入驻当地,而董天胜也因为曾在京沪高铁出色的工作表现,此次也作为“后勤总主管”来到了中老铁路的项目部。

他们是代表国人形象的建设者们,他们同样也是打响中国制造、中国质量以及中国品牌的建设者们,用智慧与勇气披荆斩棘,为国家战略服务,为“一带一路”做贡献,同时,也是为“共谋发展、合作共赢”作出最好的实践与诠释。他们,总是能够肩抗责任,不畏艰难,把问题的解决放在第一位,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铁路、桥梁、港口、工业区等等在他们勤劳的双手下迅速改变当地的模样。今年,暑热还没消去,当问起董天胜的下半年计划时,他干脆就把工作和计划直接排到了明年,“今年过年铁定是回不去了,任务重、事情多,还要随时准备突发情况。今年我准备把家人接过来过年,也算是让他们出一回国”,董天胜笑着说。

他们是朴实的一群人,是中国铁路人的优秀代表。责任、担当、勇于付出、不计较个人得失,在人们“看不到”的地方,践行着铁路人的精神。他们,就是“最美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