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于凛冽寒风中穿梭,予百姓便捷出行

2019-08-09 05:51: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文斌

7月10日,根河至哈尔滨的K7093/7094次直通旅客列车正式开行。此趟列车开行后,“中国冷极”百姓结束了几十年来坐火车出门需要中转换乘的历史。根河市旅客徐波高兴地举着手中的车票说:“我们以前去哈尔滨,都要倒车换乘,十分不方便。现在,终于有直达旅客列车了,真是太兴奋了。

根河市是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下辖的县级市,根河市是中国最冷的城市,年平均气温-5.3℃,极端低温-58℃,年封冻期210天以上,素有“中国冷极”之称。这一纪录甚至超越了比根河市纬度更高,有着“中国北极”称号的漠河。

也正是由此特殊的气温气候条件,才使根河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境内有风景优美的伊克萨玛国家森林公园、乌力库玛森林风景区、激流河河谷等景区,近郊敖鲁古雅鄂温克民族乡狩猎文化浓厚,拥有庆祝丰收的传统节日斯特若衣查节,寓意祥和安乐,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瑟宾节,有着民族服饰表演,青年猎民搭建撮罗子和锯木头比赛的驯鹿文化节。独特的风土民情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但在这艰苦卓绝的交通环境下,百姓的出行极其艰难,几十年来,当地百姓坐火车到哈尔滨,都要到伊图里河、牙克石、海拉尔等地中转换乘,十分不方便。运输瓶颈制约了当地旅游资源的开发,交通的发展开拓迫在眉睫。

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百姓出行方便,铺成交通畅行路,经济发展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在运行线路、车底交路等方面提供支持,借助“7·10”调图的有利契机,最终促成K7093/7094次直通旅客列车落户根河。同时海拉尔车务段积极与根河市政府协商讨论,最终达成由政府出资重新改造根河站立面工程,站前广场,凸显民族文化特色的“中国冷极”新样貌这一共同目标。当然,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多方面的努力,因此根河站积极发放宣传单,延长售票时间,力求让旅客享受舒适温馨的服务,组织志愿者帮助旅客设计旅游出行路线,规划旅客进站上车流线,力求让旅客享受舒适温馨的服务,踏上愉快轻松的旅途。

根河至哈尔滨的K7093/7094次直通旅客列车的正式开行,不仅有助于促进两地的经济发展,文化交流,百姓出行的方便快捷,更促进了中国铁路网的发展完善,各地区经济共同发展,共同富裕目标的实现。希望K7093/7094次列车的开通在便利百姓出行的同时,为旅游资源开发发展提供基础条件,大力促成经济结构优化调整,第三产业阔步前行,引领根河市发展。

(彭文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