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高温,铁路人累并快乐着

2019-08-08 22:0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兴

近日,我国部分地区连续出现高温酷暑天气,对铁路运输安全秩序构成严重威胁。8月1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战高温、斗酷暑,坚决打好防汛抗洪抢险和暑运两大攻坚战。全路干部职工坚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顶烈日战高温,确保暑运平稳有序、安全稳定。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众所周知,火车虽然出事故的几率较小,但不出事故则罢,一出就可能是大事故,甚至是特大事故。因此,铁路人对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从没有懈怠过,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的最牢防线。

高温、酷暑是铁路安全的最大危险期。不仅是因为高温天气容易出现出现电线短路,造成火灾,更是因为高温、酷暑天气下,铁路护路人容易懈怠,容易知难而退。

全路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战高温、斗酷暑,坚决打好防汛抗洪抢险和暑运两大攻坚战,很及时,很有必要,这是打赢防汛抗洪抢险和暑运两大攻坚战的“必修课”。作为全路干部职工来说,就要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在高温、酷暑的“主战潮,到处可见铁路护路人挥汗如雨的“战斗场景”。比如,8月1日,郑州供电段组织精干力量集中对郑州站北咽喉供电设备进行全面检修,提升设备防雷击能力。8月2日,天津车辆段职工在高温下检修车辆。8月2日,洛阳机务段职工冒着高温在检查车机车砂管。8月3日,襄阳工务段职工在烈日下进行捣固作业。总之,铁路护路人从不懈怠,夜以继日地干得“热火朝天”,扎进了安全生产的篱笆。

人心都是肉长的,铁路护路人也是肉体凡胎,也怕高温、酷暑。但,他们为了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顶烈日战高温,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精神,诠释了新时代铁路护路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高尚风格和奉献精神,他们不愧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牺牲我一个,幸福万千人”是他们斗志昂扬的精神动力。因此,铁路护路人战高温,铁路人累并快乐着,他们感觉很欣慰,我们感到很欣喜和放心。(黄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