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祖孙四代扎根铁路,诉说着家国铁路情

2019-08-08 13:2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梦悦

10岁考入重点中学少年班,16岁成为北京交通大学新生状元,毕业后他婉拒多家知名企业,来到南昌局集团公司南昌通信段当了一名通信工,由此成为“铁四代”。这绝非电视剧中的情节,而是王逸哲真实的人生写照。(人民铁道)

祖孙四代做同一行业本来就聊聊无几,大多会出现在家族企业里,而王逸哲一家人扎根铁路我想是对铁路有这浓烈的家国铁路情怀。

为了新中国,很多人投身拼搏,而王逸哲祖父辈那代人的选择却彰显出浓烈的家国情怀。为了支持抗战,负伤的曾祖父选择成为铁路警察和工友们顶着狂轰滥炸,守护着为数不多的运输大动脉‘浙赣铁路’,因为他明白有国才有家;受到父亲的影响,王逸哲的爷爷选择成为一名火车司机投身到铁路事业中,因为他知道运输对于资源调配多么重要,更知道国家富强才不会挨打。

随着时代的发展,王逸哲的父亲赶上了中国铁路发展的黄金期。父亲运用他的知识和才华,在浙赣铁路电气化改造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突破外国技术的限制,经过自身的努力,他成为已是一位拥有5项国家专利的高级工程师,并被评为2017年度南昌铁路局拔尖人才。

对于一个少年英才,很多人会惊叹王逸哲的选择,我想是他对铁路有着深深的情感。从小就生活在铁路圈里的王逸哲听着他父辈为铁路奋斗的故事,受到铁路文化的熏陶;父亲的成绩让他自豪,同时也让他立下了“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雄心壮志;在飞速发展的时代里,中国铁路已走在世界前列,他在铁路的行业里可以学习到最新的技术,为了他的梦想而努力前行。

祖父辈的家国情与前行的铁路情交织在一起影响着王逸哲。路漫漫兮其修远兮,他知道当好新时代铁路人是梦开始的地方。为了他的梦,为了中国梦砥砺前行,牢记使命。

----田梦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