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满月,首战告捷

2019-08-07 18:2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沈江伟

暑运是我国每年在7月至9月出现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与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暑运的主要以高校学生暑假返家、开学返校、家长送新生入学和暑假旅游为主。2019年铁路暑运从7月1日正式开启至31日满月,全国累计发送旅客3.48亿人次,同比增长9.7%;日均发送旅客1124万人次,创铁路单月日均旅客发送量历史记录;最高峰日旅客发送量1249万人次,创暑运单日旅客发送量新高。

目前,暑运铁路运输高效、平稳、有序,主要得益于铁路部门提前研判,制定行之有效的措施。充分挖掘运输潜力,7月10日零时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暨暑期运行图,南广高铁、南昆铁路、兰新高铁哈乌段达速运行,动车组运行时间大幅压缩,南宁至广州进入3小时交通圈;增加运力供给,一批新造时速350公里复兴号和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型复兴号动车组投入运用,增开直通客车39对、高峰线动车组列车25对,日均开行旅客列车4476对;优化运输组织,高峰期在京沪、京广、沪昆、宁蓉、杭深、南广、贵广、西成、渝贵等线路最大限度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充分发挥世界最先进高铁网的作用,通过加挂车辆、重点方向满轴、满编组运行等措施,扩大普速旅客列车运力。

此外,进一步扩大铁路电子客票应用试点范围,在海南环岛高铁试行电子客票的基础上,陆续增加上海至南京、成都至重庆、广州至珠海(湛江西)、昆明至大理至丽江等4条高铁城际铁路开展电子客票应用试点;增开重庆西、天津西、南宁东、肇庆东、汕头至香港西九龙站动车组列车,增加遵义、贵阳东、白洋淀、邯郸东、岳阳东、衡阳东、梧州南、佛山西等站办理直通香港客运业务,内地与香港联通的高铁车站将增至58个;开通“绿色通道”,为距离开车时间不足20分钟、行动不便等特殊旅客提供便利。

暑运期间,台风、暴雨等极端天气频发,南方大部分地区“火力十足”,连续接受高温的严峻考验。铁路部门各系统干部职工必将坚持“高温不退”,顶酷暑不间断进行设备设施巡护检查,确保线路、车辆安全,坚守暑运一线,以风雨为令,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突发险情,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全力做好抗击水害、抗洪防汛工作,保证列车运行安全,为广大旅客群众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为迎战暑运“下半潮客流高峰做好充足准备,努力满足暑期学生、探亲、旅游等客流的出行需要。(广州北车辆段-沈江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